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若是爱,就能坚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若是爱,就能坚持

2017-02-10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凡事一说到坚持、坚持时,一般般都是要坚持不住的节奏,多是要放弃。和好朋友若是忧忧的一次卧谈,让我对这个观点更加明确而清晰了。

  春节前,工作繁忙,为了能够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状态,早上的时候,我喝了一杯不是很浓的咖啡。可是,等到晚上睡觉的时候,调整了若干个睡眠姿势,使用了许多个催眠的办法,仍然毫无睡意。最后,索性就不睡了,重新打开手机,看一些东西。想着,看累了自然也就困了。

若是爱,就能坚持

  看到了一篇很好的文章,分享到朋友圈,没想到马上就有朋友点赞。哈,看来不仅是我一个人没有睡呀。

  第一个点赞的是同学若是悠悠, 她是要放假了,和闺蜜玩晚了,也是有些小兴奋,还没有睡。

  若是忧忧是写作班的同学,我们一起参加了一个月的写作班,每天完成老师要求的写作任务,共同鼓励着坚持到培训班结束。想当初,投入到写作中时,我们都有着满腔的热情。想着写作这件事情,是一项让自己多多思考,不断提高的雅事。写作是一种输出。几个月下来,原有的贮备渐渐空虚之后,热情也渐渐冷却。这时候,输出的确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我觉得我的主要问题还是不够爱,所以没能坚持。”若是忧忧说。她告诉我,她跳舞坚持了四年了,而且她再累也会去上课。她一直跳的是高端的古典肚皮舞。看到她年轻的容颜,优雅的气质,以及凸凹有致的身材,就会知道,她在舞蹈中收益颇多。(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几年下来,舞蹈是若是忧忧最中意的事情。她也很享受舞蹈带给她的乐趣和成就感。她儿子已经上初一,可是她看起来还30岁不到的样子。形体保持得非常好,没有任何赘肉。她儿子特别喜欢她去学校,每次去学校,儿子班的同学都会跑出来看。这让儿子很是有自豪。家里有一个爱美的妈妈,是孩子幸运

  我也和她说起了我曾经也上过瑜伽课、也跳过民族舞的事情,但都没有坚持下来。若是忧忧问我放弃的原因,我说了没有充裕时间、嫌去馆里麻烦等。“不爱,主要是不爱!”若是忧忧的这句话醍醐灌顶一般,这就是问题的症结呀。

  不爱,不足够爱,所以才痛苦。这句话,也让我重新思考许多问题。我偶尔会自责自己是一个“无志之人常立志”的人,偶尔还会为“常立志”而沾沾自喜。想着,常立志也罢,立常志也罢,毕竟还算有志之人。

  孔子说: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想想许多人也是如此,流行打网球,大家就去打网球;流行健身操,又去跳健身操;流行瑜伽,就去学瑜伽。殊不知,这都是跟风,到头来哪些项目也没有坚持下来,哪个项目都是一段时间的热血。

  不爱,还是不足够爱。若是爱,就能坚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若是爱,就能坚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