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沸腾的心灵,卓越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沸腾的心灵,卓越的人生

2017-03-30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沸腾的心灵,卓越的人生

  沸腾的心灵,卓越的人生

  山东 魏国华

  “当蜘蛛网无情的查封了我的炉台,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诗人食指面对全世界的不解与背弃,依然固执的“铺平失望的灰烬,用洁白的雪花写下:相信未来。”相信未来,就是要保持沸腾的心态,成就卓越的人生。

  保持沸腾的心态,用热情拥抱人生中所有的不公与苦难。我无法想象文革十年是多么暗淡的岁月,但我从黄永玉那扇没有阳光的窗,看到了他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热情。我从沈从文先生那池荷香中嗅到:只有保持沸腾的心灵,方可守得云开见月明。这是智者的睿智从容。在苦难与不公面前,他们没有像傅雷、老舍那样,让心灵的温度降到冰点,用死亡来抗争与解脱

  保持沸腾的心灵,可以融化征程中的坚冰,笑对挫折,破冰前行。云南红塔集团原老总褚时健结束牢狱生活时,已是七十多岁高龄,本该颐养天年的他却选择了让心灵保持沸腾的温度,他承包荒山,开垦荒地,艰辛的种植柑橘。面对资金困难,周遭人的质疑与嘲笑,他没有气馁,而是始终如一的坚持坚持再坚持。正是凭着锲而不舍的坚持,凭着始终不降的心灵的温度,“褚橘”品牌横空出世。古稀之年的褚时健之所以成功,正是因为面对困难的坚冰,始终保持沸腾的心灵的缘故。(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保持心灵沸腾的温度,坚守自己的一生所爱,毫不动摇,毫不畏缩。犹记的那大片大片燃烧着的向日葵,那变幻莫测的星空,那深邃的灼灼双眸,梵高在教会的打击摧残下,依旧保持心灵沸腾的温度,狂热的进行创作,开拓了绘画的领域,留给后人不朽的画作。拥有一颗沸腾的心灵,是我们能够执着的追逐光和热,坚守自己所爱的事业,一如“最才的女最贤的妻”杨绛先生,面对丧女丧夫的双重打击,她没有厌倦生活,而是用最细腻最动情的笔调,创作出感动世人的《我们仨》。正如她自己所说:“我和谁也不争,和谁争我也不肯。我热爱生命与文学,手烤着生命之火取暖,火萎了,我也准备走了。”杨绛先生正是拥有了一颗沸腾的心灵,才能在磨难与坎坷中不徐不疾的生活着,用文学留下感动世人的生命的印记。

  顾城曾说过:“人生的路很长,我在中间,应该休息。”可是人生中哪怕中途小憩,也不要忘记给心灵加温。只有让心灵保持沸腾的温度,才可能迎来卓越的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