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一生,应该如何度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一生,应该如何度过?

2016-08-21 作者: 来源:感谢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这一生,应该如何度过?

  今天我的一个亲戚来家里做客,期间谈到了她的大儿子,也是我的小学同学L。L现在在我们当地一家效益很好的面粉厂上班,每个月工资4000左右,年底就要结婚了,对象是同一车间的同事。其实L比我还小一岁,今年才22岁,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选择这么早就结婚,对我来说,二十岁到三十岁是人生美好的年华,这一阶段是应该拿来奋斗的,而不是天天围着娃转。谈话期间,我问了一个困扰自己很久的问题:结婚以后,L还会接着在面粉厂上班吗?我亲戚说她也不知道,现在没想那么远,还说我考虑得倒是挺周到的。其实不是我考虑得周到,我觉得但凡一个有目标的人,都会规划好每一步吧。

  其实在我还是初中生的时候,我就对班里那些天天谈情说爱的同学不能理解,那时候我想得最多的就是:他们每天嬉笑打闹的浪费时间,没有想过未来吗?他们以后靠什么在社会立足?那时候都有点迫不及待地想看到他们二十多岁,该成家立业的时候,会是怎样一种状态。

  Z是我的初中同学,是当时最令老师头疼的一个学生,不学无术,天天旷课打架。前几天看到了Z发的说说“以后见面记得喊一声师傅”下面还配着一张公交车图片,原来他已经成了一名公交车司机。不知道我初中的其他同学看了他的说说会怎么样,反正我觉得Z能去当司机已经超出了我对他的预期,在我眼里,他最后不进监狱都是万幸的,不过我绝不会去做Z的车,因为他从来就不是一个靠谱的人。

  前几天我的小表妹因为中考填报志愿的事情在QQ上找到我,我俩聊了两个小时。她在一个很不好的初中上了三年,并且她的成绩也是中等而已,她向我抱怨了一大堆学校的破事,包括她的老师,室友,最后她说很担心自己考不上市一中,其实我看到她发过来的这句话就觉得挺自欺欺人的,这还需要担心吗?答案肯定是考不上呀,试想一下哪个在学校挥霍三年青春,不愿埋头苦读的学生,最后可以去上一个好高中?所以我直接给她回了一句话:考不上就不去上呗。我自认为说了一句很合理的话,谁知道小表妹不高兴了,她说本来想让我安慰她一下,结果我还说风凉话。后来我和她讲了很多大道理,告诉她只要自己努力学习,即使学校再不好也没关系,酒香不怕巷子深,前提是你一定要努力成为那种香气醉人的酒,而不是整天空想白日梦,不肯付出。我不知道小表妹有没有把我的话放在心上,但我知道这是成功人士的共同点。(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其实不管是我的小学同学L还是初中同学Z,或者是我的小表妹,他们都是某一类人的影子,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这类人的特点:对未来没有明确的目标,没有进取心,类似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感觉

  我不明白为什么有的人愿意天天懒散地过日子,人生其实真的很短,即使我们有幸活到期颐之年,也不过才短短36500天,难道不应该抓紧时间做自己一直想做的事情吗?

  为什么成功永远掌握在少数人的手中,因为这些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所以才会竭尽全力去赢取。

  从初中开始,到现在大三,这九年来,我每天都是六点去上早自习,从没有改变过,每当我偷懒的时候,我会盯着手表的秒针,看它一圈一圈地转。我会提醒自己其实秒针转一圈真的很快,60秒过得很快,五分钟过得很快,一个小时过得很快。

  我是一个无神论者,我没有什么信仰,我从不相信生死轮回,前世来生。我只知道我们人只有这一生,也只有这一生是真真正正属于我们自己的,一个连今生都不懂得珍惜的人,即使有来生,也只是复制一遍吧!

  既然我们有幸来到这个世界,就应该努力去追寻自己的梦,即使最后失败了,至少自己曾经努力过。

  我觉得不管是从事于哪个行业,只要自己有进取心,找到自己的目标,一步一步前进,都是人生的赢家。等到我们年老时,不会因为自己当初的决定而后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