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书(最新修订版,2012年1月出版)主要为编辑行业的新人(尤其是纸质书行业)提供了指导。当然本书也适合于一切对出版业,对编辑行业有兴趣的读者阅读。
书中有许多实践性的操作指南,可以当作工具书使用,时常翻阅。同时也包括了作者对于未来编辑行业、出版业的展望(结合数字时代的特色)。而我作为一个完全的外行人,也从书中更深刻地认识了出版业以及当今这个时代。尤其是在第四篇《产业与未来》中,作者虽然是从出版业的角度出发来阐述自己的观点,但是也从侧面向我们证明了数字时代的力量。衍生开来,我们可以明白不仅是出版业,任何行业、任何个人要想继续生存下去,都必须要掌握时代的特点,明白行业或者个人的本质,顺应潮流有所改变。没有思考而只一味地死守旧俗是没有未来的。
Ps:我阅读的为简体最新修订版(2012年1月出版),书中新增了关于数字科技对于出版业和编辑行业影响的论述,更符合当今的时代状况。当然有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入原版(繁体字版),来了解更确切的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