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猫学出版》读后感(四):夕阳产业的骄傲和体面
这本书最令人感动的是,它传达出了一个夕阳产业的骄傲和体面。哪怕没人买纸书,它其实是个牵扯多么复杂丰富环节、有多少技艺、创意、材料和机巧在里面的东西。读的时候,那种夕阳无限好的感觉,只觉比起看电影又是别样的趣味—阅读果然还是挺好的啊。让人想起打字机,硬盘mp3播放器,丽龙管显示器,钢笔墨水…
没有一句多余的话。
说来,讲漫画家的漫画bakuman、讲动画公司的动画shirobako,和这本讲出版人的出版物,完全可以构成文化产业的“自我意识”三部曲,都是极好极好的。
如果你不是编辑,仅仅是和编辑打交道的作者、译者,看看这本书,也有助于通过了解编辑行业而督促自己好好协作,并了解一些进度管理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