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真正意义上踏出过广袤的土地,因此,也很难想象北极的盛景。
那个传说中世界的边缘更像是一个神奇的国度,到底是白雪皑皑,还是冰川林立。
萧瑟的西北北风呼啸而过的时候,空气把几缕北极熊的沉重的呼吸带到耳边。
艰难的步伐留下深浅不一的脚印,冰雪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宛如“嘀嗒嘀嗒”的时针。
很寒,很冷,依旧有刺骨的风,每一口呵出的冷气在空气中迅速凝结成为冰凝,就像离人破碎的心。
疲惫的双手,支撑着前进的拐杖,疲惫的双腿,似乎再也无法丈量天际的长度。
光是想象完这样一个艰辛的画面,好像都已经花光了我所有的力气。
离开中学课本已经很多年,再次翻开有着油墨香味的书卷,震惊猝不及防
就这样和那些年那个写着《心理医生》的毕老师狭路相逢,这些年,这位知心大姐已经默默转型,成了MOLLY一样的旅行界KOL。
不是文艺青年的穷游,不是小年轻浪漫徒步,一下子就来到了北极,极寒、极远之地,带着年过半百的身躯。
据说,能去过那里的,全球,也不过两万人而已。
没有P过的照片,没有年轻的身姿,没有旺盛的体力,有的,只是一意孤行的决心。
有些旅行,为了陪伴;有些旅行,为了美食,有些旅行,为了美景…
而这次穿越北极点旅行…到底又是为什么而去。
也许是惊人的毅力。
从莫斯科飞往摩尔曼斯克就要两个多小时,到达摩尔曼斯克,已然北极圈内,正值极昼。
摩尔曼斯克缺也只是这段旅行的渺小开始,从这个海港出发,乘坐“50年胜利号”,“核动力破冰船”到达遥远的北极点。
沿途有漫无止境的白天,书本上传言的画面铺在眼前,犹如一望无际的白雪。
也许是强大的决心。
乘坐世界上最大的核动力破冰船“北极级”,核动力破冰船光俄罗斯就有有五艘,“50年胜利号”便是其中之一。
冰船上装有两个核反应堆,几十千克新的核原料。
这次北极点的旅行大约用掉一千克核原料,足见行程之艰辛和破冰船的强大动力。
而行走,是为了回到你的过去和寻找你的未来
在极寒、极远的状态下,接近空白的思想去体悟不一样的人生,颇有凌寒峭壁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