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江户时代之前,猫都是被套上项圈、拴着链子,锁在深宅大院中的,它们是只有皇亲国戚才能赏玩的“宝物”
"
"传说在贵族家中豢养10年以上的老猫,日久成精,尾巴会分成两股,在宅子中兴风作浪,这猫妖被人称为“猫股”或者“猫又”"
"全世界最早的猫咖啡,是1998年在台北开张的“猫花园”"
"当我在阳台整理照片时,Chiro会默默待在我脚边,也因为如此,阳台变成我的私人天堂。当我在洗澡时,我必须把门开着,然后把Chiro轻声唤来,她会在门口等着,直到我淋浴后,Chiro都会在那。最后,她会走进来,悄悄舔一下浴缸。如今Chiro离开了,我还是会在洗澡时唤着她的名字,期待她突然出现。”荒木相当思念Chiro。"
"离开小楼的当天下午,无意中发现院墙下还有一只小麻雀的尸体,不用说,肯定是黑猫干的,除了它没别人。看着流着血的小麻雀,心里十分内疚,于是用铲子就地挖了一个坑,把它埋了。等我把院子都收拾好了的时候,黑猫以下的行动却令我大吃一惊!
只见,黑猫用嘴叼来了另外的死麻雀。一只接一只的,它看我的眼神儿好像是在说:“我的主人啊,麻烦您帮我把它们都埋葬了吧!"
" 我有一回得了重病,一个星期什么也吃不下,那时我看见了你的眼泪,但愿那不是假的吧。如果是假的也没关系,因为我的眼泪都是假的,算我们打个平手!
"
"早晚有一天,我是会衰老的,那个时候,请你抚摸我,哪怕我停止了呼吸,你也要抚摸我,一直抚摸到我的身体冷下来为止。
"
"总有不喜欢猫的人,也总会有危险,而它们有动物保护法做后盾。在日本,杀害或伤害动物会处以一年以下刑期、100 万日元以下罚金。不给动物饲料或水,或者遗弃则会处以50 万日元以下罚金。"
"人生就是要磨炼自己,能够给周围人带来影响,这样活着才有意思。现在的科技发达了,也给人们带来了方便。但是,这些多出来的时间,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去利用,所以非常地可惜。不管在哪里,交流能力是必不可少的,人与人的沟通能力一定要强,这样才能提高自己的人生价值"
"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做成功的人才叫成功者。"
"  日本人爱猫成痴,赋予猫咪重要的地位,甚至日本铁路——贵志川线的终点站贵志站担任站长的,就是日本民营铁路的第一位“猫咪站长”阿玉(Tama"
"3000年以前猫咪还不是这种柔柔弱弱的形象。据说古埃及是最早驯养猫的地方,那时候猫地位尊崇,是代表月亮的温暖与女性魅力的女神贝斯特的化身,受到古埃及人的顶礼膜拜,人们为“猫神”建筑了很多神庙和石碑。受供奉的神猫死去之后,会被涂上香料,制作成木乃伊放进特制的棺材里,埋在神庙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