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裕子和她的Hello Kitty】
之前对于那只左耳上系着蝴蝶结的猫咪只是觉得非常可爱,她的单品有时候也会去购买,山口裕子的名字也有所耳闻,看了这篇文章后,了解到她和Kitty背后的故事,不禁对这位敢想敢做的女子心生敬佩。
话说山口裕子从小就很有主见,为了自己梦想两次在家人期待她考取的学校的入学考试中交了白卷。进入理想的肖像公司,并因缘巧合地接任了Hello Kitty的第三任设计师,也是把快要无人问津的这只猫咪从“死亡边缘”拉回了“鲜活的世界”。山口对Kitty满满的爱,成就了Kitty的不断成长,让Kitty从孩子长成大人,有自己的伙伴,有男朋友,有和普通女生一样的经历。就是因为这样,这只猫咪的形象才会如此深入人心。渐渐地,Kitty不只是一个卡通形象,而是喜欢ta的人类的朋友,可以说是精神伙伴吧。
最后被问及Kitty为什么没有嘴巴?“对此,裕子的回答是‘当人们看着她的时候,可以自己去想象那一刻Kitty的心情。’虽然没有表情,却好像是在述说什么的脸,无论生气、开心还是哭泣,Kitty都不会用自己的情绪压迫对方,就因为这样,看到Kitty的人,心情都会被治愈。像空气般默默地在身边守护着自己,这就是可以一直和Kitty待在一起的秘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