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日·猫》读后感(二):大打感情牌的《知日·猫》
与前几期相比
版式上,有些花、有些乱,既不美观也不利于阅读,文字和图片的排版也缺乏创意。
内容上,面太广而不够深入、不够用心,甚至有一些糊弄读者的感觉,并没体现猫与日本文化的结合。我可以说毛丹青的《当我写猫时,我写些什么》写的寡然无味吗?前言里苏静说“有读者反应面临的阅读压力太大,于是这期希望让读者阅读无负担”,但也不至于如此无负担,既然是值得印在纸上的,就应该有别于网络上的内容。
总而言之,这期的《知日》打的是感情牌,利用长久以来猫的“萌”属性和读者原本就存在的对于猫的喜欢来俘获读者。我比较失望
上述言论可能有些过激,我希望知日能维持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