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买的书,我大致翻了下,形形色色的各种猫的照片、文章,从猫岛到HelloKitty的设计,猫的趣事和动漫设计(比如大名鼎鼎的机器猫),突然觉得日本对于每种分类都会形成比较深的沉淀,且会有一群热爱的人,联想到之前看的关于比如晨间日记啊、如何记笔记的笔记本等,都是看上去很小似乎没什么可研究的东西,在日本人手里都会变得很精致很专业,这也许就是日本人的“专注”所在。这本书女儿很喜欢,主要是那些猫的照片,翻来翻去地看愉悦就好,从小她对猫情有独钟,不知是不是看《猫武士》看的,着迷了。今天早上还给我说昨晚做梦都梦见猫了,还说梦到妖怪(昨天我和她说还有知日妖怪这本书),看来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当然,这个猫的梦她还是喜欢吧,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