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家楼下有密洞(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家楼下有密洞(七)

2017-11-30 21:32:35 作者:盛世美颜 阅读:载入中…

我家楼下有密洞(七)

原创

文:鹿小寞  图:网络

回到家后,查理还是没能缓过神来,他望着手里的那个黑色日记本,大脑一片混乱。

对查理而言,父亲两个字,好比挂在天边的星辰,是那么遥远而触不可及。他原本以为自己一生再不会和这个素未谋面的男人产生交集,但现在看来,他错了。

那个消失在记忆深处的身影又再度浮现在眼前。

粗看之下,查理发现这本日记正如杰尼所说,记录的内容都十分零碎,有的甚至只有寥寥几句话,有的则干脆在中间留白了一个多月的内容,没有写下半个字。

查理知道,这是因为自己的叔叔从来都是一个少言寡语的人,只是没想到,他在文字上也同样不善言辞

翻开笔记本上的第一篇日记,上面清楚地记录着当时写下的时间。查理惊讶地发现,那日期竟然正好是在自己出生以前,这意味日记里很有可能记录了和自己父母相关的内容。

实际上,对于自己的父母,查理一直都抱有很大的疑问。他们是什么样的人,有着什么样的面孔,查理统统一无所知

这不仅仅是因为年幼时父母便不在身边的缘故,更多的,是查理的叔叔始终对与他父母相关的内容闭口不谈

唯一可以知晓的,是二人在查理年幼时便已去世了。仅此而已。

查理隐隐觉得自己的叔叔极力隐瞒着父母的下落,是有某种原因的。而这个原因是什么,答案或许就在这本日记里。

查理往下翻看,看到了父亲汉森考入了州立美术学院的事情,以及之后他在学校认识了一个女孩,再到他们毕业后一起开办了一家房屋设计类公司。

看到这,查理脑海里联想起了别墅里那些特别的装饰,那会是自己的父母设计的吗?可如果是的话,为什么是出现在叔叔的房子里呢?查理不由得对这所房子真正的主人产生了怀疑。

果然,在往后翻了十几页后,他找到了答案。

1975年3月7日•晴

今天汉森打电话来告诉我,他和妻子终于决定要买下小镇东南边的那块地,我心里高兴极了。没有想到,他们真的决定放弃城里的公寓,并来到我所在的小镇修一所住房。

大概是担心那里环境太吵,不适合养育孩子吧,不过不管怎么说,以后我们兄弟俩就能常常聚在一起了,是件值得庆贺的事情呢。

孩子?查理一怔,赶忙往前翻了几页,才发现原来这个时期的母亲已经检查出了怀孕,父亲汉森为了照顾她,便计划着在叔叔生活的小镇上买一块自建地,盖上一所住房。

看到这,查理不由得紧张起来,他知道女人肚子里的孩子就是自己,但接下来的一段记录,却让他瞪大了眼睛。

1976年1月17日•阴

汉森的妻子终于生了,而且竟然还是一对双胞胎,哥哥起名叫做查理,弟弟则叫做莫迪,两个好小子看上去健康极了,我们一家人真是太开心了

天呐……我竟然还有一个弟弟?查理深吸了一口气,感到难以置信,接着他压下心头的震惊,继续往下看去。

1976年3月10日•大风

昨天汉森和我商量着房屋加盖的事情,他是对的,如果未来这里将有两个大小伙子的话,现在的面积可不够这热闹的一家人生活。但我知道修房子已经耗尽了他所有的积蓄,我想试着把自己的钱给他,但他并没有收下,反倒告诉我他已经准备好了一笔钱。奇怪,这个小子哪里来的钱?

此时,查理已经完全可以确认,叔叔留给自己的别墅,实际上真正的主人是自己的父母。他记得第一次来到别墅的时候,自己就看到了那处颜色不一的连接缝,那是房屋第二次加盖的最好证据。

而且,既然房屋的第一任主人就是自己的父母,那也就意味着密室的修建者很有可能——就是自己的亲生父母!

查理仔细揣摩着刚才叔叔的那一段话:“但他并没有收下,反倒告诉我他已经准备好了一笔钱。”

查理从这里可以猜到,自己的父亲大概当年就已经发现了黑洞的秘密。可让查理想不通的是,为什么后来他又修起了那扇巨大的铁窗,把黑洞给堵上呢?

然而,之后的几篇日记里都没有再提及相关的内容。

查理干脆将日记翻到了一年以后,果然,这里很快出现了有关自己父母的内容。

1977年1月3号•雪

汉森今天邀请了我去他的家,我当然答应了,自从他的新房建好,我还没有正式地拜访过。我想了想,还是带上了那瓶一直舍不得开的杜松子酒,打算一起好好庆祝。可一进门,我就傻眼了,这小子的家里也太漂亮了,和他这里相比,我的住处算什么,狗窝吗?他笑着说是最近公司经营不错,安娜也这么说。看来我的兄弟的确要比我强多了,想着这些,我今晚又多喝了几杯。

安娜是自己母亲的名字,查理从之前的日记中看到过。查理心想,这时候的父亲大概已经沉醉在黑洞的馈赠里不能自拔了吧。

1977年4月9号•阴

今天从汉森家骑车经过时,我听到里面传来了争吵,听上去安娜好像哭得很厉害。我想进去看看,但在门口停住了,对啊,虽然我们是亲兄弟,但怎么说这也是别人家的事,我去插手好像不太合适。想了想,我还是骑着车走了。原来有钱了也还是会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吵架啊,现在想想,我又没那么羡慕那小子了。

1977年4月11号•晴

今天心情很糟,因为在去送信的途中,我看见了不该看见的事情。我原以为汉森和安娜上次只不过是普通的吵架罢了,但今天从他们家路过时,我竟然看到汉森把安娜捆在了椅子上,吓得我差点从车上摔下来。我赶忙敲开了他们家的门,汉森居然还想拦着不让我进去。最后,我强行冲了进去,看到满脸泪痕的安娜正被五花大绑在椅子上,气得我朝那个坏家伙脸上挥了一拳,他立马跪在地上哭了。我真是不懂,有钱了好好过日子就这么难吗?

读到这,查理隐隐感觉事情有些不太对劲,他皱了皱眉,继续看下去。

1977年5月13号•雨

自从上一次打了汉森,我和他再没见面过,镇上也没碰到过他,我在想,这个家伙是不是生我的气,故意躲着我,就像小时候那样。真是无语,不过想一想,自己可能确实太冲动了一些。

1977年8月14号•雨

事情有些不对劲,我已经连着三个月没有看到过汉森了,甚至就连安娜也没有再出现过,我以为他们又搬回了城里,今天上午便忍不住过去看了看,还好,是汉森给我开的门,但他看上去无精打采的,一脸胡子拉碴,头发也乱糟糟的,我差点没认出来。他说安娜带着弟弟莫迪回她妈妈那里去了,现在只有查理还在自己身边。真是造孽,没想到他们竟然已经吵到了分居的地步,我得想办法帮帮他们。

1977年8月20日•雨

连着下了一周的雨,让我有心里有点烦。今天汉森把查理送到我这里来了,他看上去表情很严肃,说自己要出去一趟,但又没说是哪儿,要去多久,我刚想要问,他就匆匆开车离开了,车顶上堆了很多行李,难不成他要出远门吗?我感觉自己的兄弟越来越奇怪了。

看到这,查理脸上的表情变得古怪起来,他预感到,自己一开始就想探索的关于自己身世的谜底已经不远了。

1977年9月

我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汉森那个混账,竟然真的就这么抛下自己的儿子走了。我就知道自己当时的预感是正确的,今天我还收到了从法庭寄来的公函,真没想到,那个家伙走之前竟然把那一整栋房子划到了我的名下,我不知道这个疯子究竟想要干什么。更糟糕的是,安娜那边也还是没有一点消息,她似乎并没有回到她妈妈那里去,这对柔弱的母子究竟上哪儿去了呢?

今天我竟然从一大堆信件里发现了有一封是寄给汉森的,我悄悄装进了兜里,我必须要弄清,这家伙到底去哪里,就算是为了查理。我回家后打开了信,发现是航空公司寄来的回执单,上面写着汉森不久前买过一张飞往阿拉斯加的机票。我想起来,自己当时好像看到汉森的车顶上的确有一副滑雪板之类的东西,这家伙去那种鬼地方做什么?

我想汉森应该是不会回来了,安娜估计也是。我可怜的查理小家伙,看样子你只能跟着叔叔生活了,真是讽刺呐,我一个还没结婚的人,竟然就先有了一个孩子

以上这一段就是整本日记中最长的部分,从几段不同深浅的笔迹看来,应该是在不同的时期里写下的,具体的日期也没有。看来,当时情况的确糟糕到让人想要认真记录的欲望都没了。

此时的查理捧着日记本,不知该说什么好,了解了真相后,他反而有些难以释怀。同时,他也无比地想要知道,究竟当年发生了什么,会致使汉森和安娜之间关系破裂,导致了整个家庭的分解。

或许,和地下的那个黑洞有关系吧。查理心想。

只可惜,叔叔显然从头到尾都不知道有黑洞的存在,否则,说不定今天又会是另外一个结果。

将整本日记看完,转眼已经是早上了。查理眼里充满了疲惫,却丝毫感觉不到困意。

他面色沉重地来到了院子当中,想要稍微透一透气。昨晚刚下过雨,这时外面的空气要比往常清新许多。

他叹了口气,想要点上一支烟,却在身上摸索火机的时候,看到了院子的角落里,有一只没见过的小狗,正在地上撕咬着什么。

查理唤了一声,小狗显然被吓了一跳,顿时呲起牙,朝着查理发出一声低吼。查理从一旁捡起了一根树枝,挥舞着打算将它赶走。

小狗有些害怕地后退了几步,回头看了一眼后,依依不舍地从栅栏底下钻走了。

查理走上前,看到那里已经被狗刨出了一个土坑,露出了草皮下湿软的泥土,在底部的位置,倒插着一根白色的东西。

查理弯下了腰来,用手握住将它整个拔了出来,发现竟是一根细长的骨头。

他盯着看了一会,摇摇头,将骨头丢向了栅栏的另外一侧,打算回屋。却在转身的一瞬间,定格在了原地。

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想到了自己当年失踪的母亲安娜,以及那个从未见过的弟弟莫迪。

那根骨头,该不会就是……

- -鹿小寞的第2个原创连载故事- -

<未完待续>

往期文章

我家楼下有密洞(一)

我家楼下有密洞(二)

我家楼下有密洞(三)

我家楼下有密洞(四)

我家楼下有密洞(五)

我家楼下有密洞(六)

你刚好有时间 我刚好有故事

盛世美颜的鹿姐,

自带强大的撩汉技能,

甚解风情,更擅解衣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