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说,最影响阅读体验的,莫不过文笔,人物塑造,情节,而对于这篇文,在众多网文中不可不提是上乘之作。
前有一部分是余墨颜淡相濡以沫,两人泛舟江上,或山庄中美人执酒写丹青,多么惬意诗意,男子清俊女子温柔眉眼含笑(都是假象),日行一善虽为妖却荡尽丑恶。
中篇却被天师唐周的出场给搅乱了节奏,腹黑天师和偶尔狗腿的小妖的故事基调开始活泼起来,尽管世事多艰险,但是看原本敌对的两人,慢慢相处产生感情也不错,何况颜淡刻画的生动活泼,天师为人虽然腹黑但也有几分老实,更是期待两人日后的发展。我就是在这里开始站错队的!这部分是一部分悬疑推理探案剧。
故事又一转,山水喜相逢,余墨又出现在两人面前,还有柳维扬,这个要找记忆的身份莫测的神霄宫主。探险剧加破案剧。
天宫往事,这段类似三生三世,不过个人认为要比三生精彩,交代了前尘往事与前文中的谜团相应和。
可惜的是,文中仍遗留着很多疑团未解,期待番外,强烈要求唐周云游江湖,做小土地看别人恩爱什么的,伤不起……
其实《烟雨倚重楼》也不输于这部作品,可惜没有出版。
用曾经看过的一句话来评价苏寞就是她是个会讲故事的人,而纵观网言,这种技能比得上她的,真的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