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7年终总结报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7年终总结报告

2017-12-01 18:05:37 作者:认真的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7年是辛酸的一年,也是困惑的一年,一年中经历了很多,“生老病死”本是人间常态,但是这只有经历才能有深深的体会。父亲病重、病危、病逝,那种无力直至现在也无法全身心投入工作。“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在这也希望大家能常回家看看。

  回顾今年所有项目,贵阳还好,万达项目简直就是一部血小泪吏,印度、南昌、版纳都是反反复复折腾,很难说清到底是谁的问题,中标难中标后更难。1.贵阳项目:前期因为印度项目紧张导致跟踪有点脱节,后期方案深化、施工图还是比较顺利;2.南昌项目:前期与项目公司、设计中心沟通都比较好,但后期因签批方案时未能通过,所有工作白费,还要求效果图施工图纸化,导致情绪上有小小变化,未能达到中心满意;3.领导家装项目:非常顺利一次通过;4.版纳项目:整体还是比较满意,前期方案虽然比较折腾,但在沟通、关系处理上没有什么障碍。到现在工程完成,设计中心领导、项目公司领导对样板间效果都是非常满意。

2017年终总结报告

  通过这些过往项目,发现现在在设计要求我们更加专业化、职业化,最终达到市场化。一张效果可签单、几张立面就施工的时代已经远去。让我深深感觉到设计难做,在很多方面还需不断提高,

  尤其是设计表达能力这一块还需努力提高,多看看好的作品,细细品读好的设计文案。一案一经典,沉下来好好做设计,相信付出定有上获。

  对于公司这一年管理情况,个人感觉比较糟糕,过于感性化。朝令夕改变化太快,导致员工跟不上公司节奏,出现凝聚力不强。其实工作对于我而言,工作首先是实自现自我价值,尽最大努力去做更的好一点。关于公司业务下滑这块,我觉得还是大环境问题,一开始甲方都是雄心勃勃,这个做,那个也做,后面弱弱告诉我们这项目暂停,我们则被他们打了个措手不及。去年跟着万达虽然很辛苦,但总体还是过得去。业务、管理我也没有建设性意见,要不然我自己公司也不至于开不下去。

  新的一年紧跟公司步伐,剑锋所指、所向披靡。愿公司明年会更好!谢谢大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2017年终总结报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