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21》又《文艺风象》这本书首先被前页的美人图迷住了,并不是吸引而是着迷,脑海里快速闪过一个词——韶华!没错!“韶华易逝,光阴苒冉”,这本书主要描写21岁这一年,而阿拉伯数字21谐音是“爱你”正预示着这一年也会是我们韶华青春美好而跌宕的一年。
喜欢这种图文并茂的书,图文既视感,会在阅读时候轻易被带入作者世界,21岁这一年我们正在经历一些什么呢?21岁我还在大学里,那是在美好大学的第二年,当时就像《老男孩》歌词里面唱的;”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那时每天还不必为了生活来回奔波,只是期末时需要突击考试课题,只是偶尔出去兼职,那时候爸妈还很年轻呢,爷爷奶奶也还在世,我们都会怀念过去,但是过去也就只能是过去罢了!在那段平凡却无法复制的岁月里,伴随我们的不止是青春,还有一些现在找不到的人和事,在感叹韶华易逝的同时,也可以借着《21》怀念一下那段无忧无虑、相对自由自在日子
《Lunar Hunter》是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其中一篇文章,深刻的原因曾经经历。很希望文里的“我”并不是在21岁这一年离世,而只是一种比喻,他只是想留在21岁这一年。高中有一个同学,从小就患有白血病,他除了上学以外就是医院化疗,年复一年坚定坚持着,我们都相信他能好,会和我们一起考大学,但就是这么坚强的一个人在我们高考结束临上大学的假期突然离世,当时的我们还小,只知道这个每天满面笑容,不知疲惫的小伙伴再也不会醒过来了,真的很残忍,昨天还在你对面有说有笑能摸到的人,今天已经静静的躺在那里,他的一生已经结束了,余下的只有想念心痛。而现在回想起来,我更多的是感到可惜,他的一生很短暂,才刚刚来得及看到这个精彩世界的一小部分,本应该有很好的学业和前途,本该和一个如他一样优秀女子相爱。所以我倍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因为那是很多人求而不得,想用生命珍惜的日子啊!
每个人的生命里都会有一个L君吧!初恋也不一定非得是表达很明确的呢!韶华的年纪里我们经历了人生第一次异常的心跳,它就叫“爱情”!可惜的是初恋一般都是无疾而终的,这样在多年以后再相见除了可惜就是尴尬,其实想想也没什么,如果没有这段岁月总觉得青春还缺少了什么!依然记得在那段星星燃火的岁月里,我们闪闪发亮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