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三观卖血记》读后感(五):中国式的男人——许三观
之前记得看过一部电视剧叫《富贵》,据说是改编自余华的《活着》,后来读了《许三观卖血记》,感觉看到了一个比富贵更中国的男人,同样的历史时间,从抗战到文革,一个是公子哥破产后对生活的挣扎以及中国式生命的坚忍,一个是普通中国男人的史诗,相较两者,我更喜欢许三观。
这个男人有血有肉,当知道老大不是自己的亲身儿子后,中国男人特有的自尊被他表现淋漓尽致,让他去,让自己老婆去,当老大惹事时他把他推给了他的亲生老爹,当老爹不认这个儿子时,他用卖血为不是自己亲身儿子闯的祸买单,他的那种中国式男人特有的自尊和善良展现的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