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三观卖血记》读后感(十):读《许三观卖血记》有感
刚看完《许三观卖血记》,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惆怅感,“许三观”这个普通的角色折射了“父亲”这个伟大形象---做为一家之主为了自己的家、为了活命、为了他的儿子一次次去卖血而度过难关的故事。许三观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是一个没有文化一个长在城里的大老粗,只会在紧急关头被迫去卖血养家糊口而度过难关--而每次卖血钱只能拿35元。故事中有滑稽、有感人至深的场面,每一句都是很普通,很现实很贴近当时的社会背景。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是在许三观过生日的时候,一家人每人只能吃一碗面条,许玉兰为了让她丈夫许三观多喝一碗面条,而许三观不是首先想到自己而是想到自己的儿子。最让人发笑的是,当天晚上一家人饿着肚子躺在自家床上,许三观让他们的儿子一个个点菜,首先是三乐点的红烧肉、许三观开始用嘴做了一道红烧肉、馋的他们三个儿子扎口水、一个一个的用嘴做了一遍而结果三个儿子都是点的红烧肉,这个场面很搞笑一家人在一起很温馨的场面。还有许玉兰被批斗时许三观天天去大街为许玉兰送饭的描写及一家人关上门批斗许玉兰时对话描述的淋漓尽致。不过最感人的是为了一乐挨个城镇卖血的片段,当时为许三观捏了一把汗以为他真的没有看到儿子而自己先逝的悲惨局面呢?不过作者很仁义还是让这个硬汉度过生活的一大难坎,不过我也希望有这样的结局。许三观这样一个普通的形象折射了父亲这个形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