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震云拿了矛盾文学奖之后,对记者说,那天他在菜市场买菜,因为价格问题纠结于买茄子还是买西红柿。这时候接到电话,说你丫获奖了,而且奖金比往年还高。刘遂决定买贵的那个菜。畅销书作家、冯小刚御用编剧,说这番话。
实在有点说不过去。
实在有点说不过去。《水在时间之下》就没获奖。
这一两年不看小说,竟然不知道两年前方方写了一部长篇。正版是一定要买的,当当、卓越都断货,还好北发图书有货。看到一半,想不获奖就不获奖吧。这小说实在像戏,而且是电视剧的那种。再查,果然已被华谊兄弟买了改编。
除了心理描写是方方独有的,人物关系及命运全都巧合得让人不好意思。天降灾星,老仆保孤,天涯飘零,路遇贵人……真挺不好意思的。如果没有心理描写撑着,我甚至都不会读完这本书。
还是看方方的中篇小说吧。
还是看方方写当代武汉的小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