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都有同样的大脑结构和神经元们。好比音乐家的手中有七线谱和音符。不同的音符排列组合变成旋律,成为独特的歌。
在下愚见,每人都有不同的神经网络,也就是神经元的突触变化引起神经网络的加强或者减弱,而造成独特的神经网络链接和actional potentials pattern (实在不知道中文叫什么)。人的意识也许就是依附在这些独特的神经网络链接和firing pattern中。
用计算机模拟人脑神经元网络的运行也许可以给我们一点启示。但是,现在计算机运行速度还没有达到真正模拟人脑的水平。现在也没有任何真正意义上的计算机模拟神经元活动的理论产生。只有各种假设。
朝闻道夕死可矣。Demo,路漫漫其修远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