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都是怎样掩饰自己的平庸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人都是怎样掩饰自己的平庸的?

2018-01-07 12:45:43 作者:Juan 阅读:载入中…

男人都是怎样掩饰自己的平庸的?

  ASK :

  Juan姐好,元旦男友求婚了,但我却很担忧。

  他30+两次创业失败,大股东心好退了他股本,但仍然不足以支持我们买房。我介怀他一开始模棱两可信息骗了我(即让我误解他有房,家庭经济ok而故意不去澄清我的误解),我戳破他之后他说怕失去我才让虚荣心蒙蔽了双眼。

  他温柔很会迁就,由于已同居一段时间,让我觉得分手成本高;同时懦弱的我又不想在事业关键经历失恋情绪困扰;另外我也奔三年龄焦虑+颜值普通,除性格有趣外唯一的砝码即年入60w+且行业前景好。

  本打算心一横嫁了,自己出200w首付,结果跟男友商量原来他家最多能拿60w;他父母读书少,双方亲戚见面我的亲戚都劝我父母说觉得可惜。望juan姐指点一二破局。

  ANSWER:

  出去相亲几乎百发百中女性是怎样的?通过我平时的咨询得到的数据显示,不是清秀傻白甜小女孩,不是温柔贤良脾气柔顺的女人,而是——有钱的女人。

  相貌、性格、有趣度,都是各花入各眼,甲之蜜糖、乙之砒霜。但有一样特质例外,所有男人都会喜欢,那就是女人有钱。

  女人只要有钱,其实也不用大富大贵,只需要收入超过50万,相貌只需要在正常水准及以上,就有一帮年收入在50-100万之间的中产男求着要跟她结婚;如果女人年收入过超过150万,二婚、带娃、年纪超过35岁等传统观念认为的大缺点都可以被忽略,一大堆世俗意义上比较优质的中产男(收入不错但是比她低)会为她心驰神往

  1908年,为革命事业四处筹钱的列宁,指派两个布尔什维克去讨好一对相貌平庸姐妹,她们刚从已去世的工业家施密特叔叔那里继承了一笔巨额遗产。这次行动成功了,其中有一个布尔什维克因此还过上了优越的生活。—— 不管哪个国家时代,总有男人将富女当作生财之道。

  英国作家王尔德说,“年轻时候我以为钱就是一切,现在老了才知道,确实如此”,可以说是绝妙的注脚。

  男友刚刚再次创业失败,事业前途不知在何方;年逾30岁,买房首付没有着落。一般情况下,男人此时是没有心思想要结婚的。然而,案例中的男友在万事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依然向女友求婚。

  因为女友不是等待他给予一片天、嗷嗷待哺的傻白甜,而是年收入60万的事业上升期女性。与这样的女人结婚,不是[从此开始需要承担作为丈夫的重担],而是[多了一个生活重担的承受合伙人],甚至可以[把生活的主要责任让她担了]。

  为什么在此刻求婚?新年或许是一个契机,不过,不妨也大胆猜测另外一种可能性:在两度创业失败以后,他对自己的实际能力已经有了清晰的认知,即自己的禀赋并不出众,这辈子已无可能逆袭。父母和女友对他仍抱有飞黄腾达的幻想,他要趁着这一幻想彻底破灭前,搞定一个能赚钱的老婆,如此下半生的生活起码不会太差。

  有一些家境还不错的年轻人大学毕业以后不肯去上班,自称要考研、要申请海外学位,维持着学生身份,实则在学生身份的掩护下吃喝玩乐谈恋爱。上班是不可能去上班的,理由是“一旦去上班,就是普通小白领。”这句话的含义是:学生身份能掩盖一个人的平庸与懒惰,而冷酷市场会让每一个人原形毕露。

  为了掩饰自己的平庸,让自己始终有浪漫恋爱可谈,只要家境过得去,就有人忽悠父母继续支持自己读书,能多一年是一年。

  题主男友的家境不好,但虚荣心很强。明明没有房子,却有意误导女友。他不愿意以屌丝形象示人,他认为那样要么找不到女友,要么只能找到低质量女友。他假装家境ok,先骗到一个女友再说,等东窗事发,一句“我只是太在乎你才骗你的”,就能过关。

  虽然他很可能是个平庸的男人,但是连续创业暂时掩盖了这一点。试想,如果他这几年在公司打工,是不是多多少少能看出他的能力?

  然而创业是不同的。创业的死亡率极高,换句话说就是:创业失败也是人之常情,并不是他不行。同时,创业又能给女人一种“只要他成功了就飞黄腾达、夫贵妻荣”的幻觉。

  “男友在公司打工快十年了还是基层员工”,说出去很没面子,自己也觉得生活毫无憧憬。但是,“男友是创业者”,就有一种说不定能做总裁夫人的奔头。

  我见过一个这样的连续创业者S先生。他很喜欢跑会,在不同的场合都喜欢去露脸,但就是没见过他做出过什么产品。在他30岁以前,他看上去条件很好,戴着眼镜斯斯文文,由于老是出来社交而挺会说话,连续创业者的身份则在宣告——我只不过是暂时没钱,但是马上就会有钱的!很多白富美对他印象很好,只是那时S先生眼高于顶。

  现在他快40岁了,依旧还是连续创业者,只不过再也忽悠不到好条件的女孩子了。

  其实S先生从浙江小县城出来,大学也上的是无名二本,创业之前的职场履历平平,在上海多年没能买房,各方面来说,S先生都是非常普通的男人。倘若S先生不是假借创业之名,混了一些年的圈子,连一度的白富美环绕的烟花都不可能有。

  先生的错误,大概就是在[年少有为的创业者]这一泡泡还没破灭之前,没把握住一个真正能赚钱的老婆吧。

  题主如果答应男友求婚,几乎可以想象将来要由你来承担家庭重任。男友则在青年才俊的泡泡彻底破灭之前上了岸。

  凡此种种,莫不是前缘。一个女人如果将“能挣”视为自己的择偶优势,就难免会被男人盯上这一点。如果不想让男人过多享受自己的财富建议在择偶之初,就别显露这一点,或者起码不要突出这一点。

  如有具体职业选择疑虑、择偶困境难解,可至我的知识星球提问,我会不定期在圈内回复提问,也会精选部分提问写成公众号长文。由于本人精力有限,每周公众号只推送一篇长文,但是在知识星球内比较频繁回答简明扼要问题

  最近知识星球内有多起人生选择导致境遇迥然的案例,每个分析都有各有不同,感兴趣可移步知识星球内查阅。

  至于女孩子们关心的“颜值评价”、“外地女生在北上广怎么找男友”、“如何跨阶层择偶”、“如何分辨男友实力”、“职业方向选择”、“长久单身的症结”、“骗局分辨”等问题,在圈内会根据各人实际情况深度分析。

苹果手机专用赞赏码

  点击阅读原文可购买我的书《找对梯子,没有你够不到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