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并没有看过这本书,今后也并不打算去看这本书,光从封面设计看,这本书已经很糟糕了,很难想象这本书的作者能写出什么有含义的文字来。
今天一大早去新华书店,看见新书推荐的架子上放着这么一本熟悉的书,白底红字,一下子就让我联想到了那本去年很火的《杜拉拉升职记》。我将书放在眼皮底下审视了一番,发现只是一本封面雷同,介绍雷同,内容雷同的书,跟杜拉拉的作者压根不是一个人,用的是跟杜拉拉那么相近的封面,突然就让人想到了冒牌商标,假冒伪劣产品,于是,我心里一阵作呕,连去翻看一下的兴趣也全消了。
杜拉拉的成功也不是偶然,在这个社会越来越关注女性话题,白领女性越来越多的将目光放在职场而不是家庭的时候,这本讲的还算现实的书出现了,时机注定了它的成功。至少《杜拉拉》让我们认识了一个长相一半但很精明的杜拉拉和一个根本不能算是男人的王伟。
我跟同时看完这本小说的朋友说,如果《杜拉拉》要写续集,我希望拉拉不要跟王伟好下去,不如拉拉再怎么成功的过去都将被王伟毁于一旦,最终导致悲惨的结局。
在豆瓣上小搜了一下,发现这两本书的出版社是同一个
也许是出版社的老板对猫猫这本书没有太大的底气,而需要借助杜拉拉的火鱼目混珠一把
想必这本书的策划都是同一个人,以杜拉拉为正面案例,一味的仿照了杜拉拉的经营宣传策划模式,这样的生搬硬套,能成功么,至少已经给我“假冒伪劣”的第一印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