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姆短篇小说精选集》读后感(三):故事带给我们的阅历
一般我看外国的小说,看着看着就走神了,名字太难记,描写太琐碎可能我的胃口已经被以前看过的国产网络小说所毒害,希望一来就步入高潮,每节都玄奇壮丽。这样看来,短篇小说对我猎奇的心理应该比较合适的。和长篇不同,短篇如果没有独特的情节,很难给人印象深刻的感觉。所以毛姆的这本短篇小说集读来让人感觉甚爽。
我不清楚我们的阅历都是从哪些地方来的,毕竟现在一个普通人人际交往圈子很小。我不喜欢交往能力这个词汇,也不喜欢成功书籍里教我怎么去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我只是想多一些阅历,看透身边的人,理解周围发生事情。我不想天天对人笑,也不奢望每个人都喜欢我。毛姆这本书带给我最大的益处就是看到不常见的人、不常发生的事情。
故事对我们来说应该是无害的,既不需要我们等待也不用我们付出什么代价,要说付出,可能就是阅读的那一点时间了吧。可同我刚看的国产电视剧付出的时间相比,我觉得阅读好故事还是很好的一种生活方式
准备把毛姆大叔的书们都找来看看,实在不浪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