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不会说话害了你》读后感(四):你要的只能自己给自己
我第一次真正接触网络是在10年,当时啥都没有体验,唯一体验了QQ空间的功能,每天回宿舍都会躲在被窝里偷偷用手机写一些关于生活,关于你我的故事。之前很多的很多,更喜欢用文字的形式来表达。
后来的几年,工作了,而工作的最主要的通讯工具,也成了企鹅。然后不知道为什么,习惯性的用Q聊的形式来解决任何一件大事小事,渐渐的觉得说话成了一件很困难的事情,甚至不记得多久没有忘我的畅谈。习惯性的用文字来宣泄一些事物,不过,这段所谓的文字
生活也没有维持多长时间,我开始大批量大批量的删除所有日记,心情,我开始觉得没有了倾诉对象,我开始学会封闭自己的心。
拿到这本《别让不会说话害了你》已经很迟很迟了,那时候公司内部正在做调整,我们被搬到了一个离老公司很远的地儿,我不知道,颠簸了多久才把此书从老公司哪边拿了回来。只记得,那晚,通读完全书。我就生病了,这病生的是那样的莫名其妙,就如别人莫名其妙的吃着东西却流着眼泪一样。这本书作者以身试法,讲述了一个讲者之所以能成为受人欢迎和尊重的优秀讲者的原因。以及如何有效的训练使得自己的语言能力、表现能力与别人与众不同。让人眼前一样。
我们身边,职场生活,很多时候都需要语言进行沟通,能不能
说话,会不会说话自然成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会说话自然会帮你赢来很多机会。那么有很多人会说,我天生就是一个不会说话的人,再怎么训练也改变不了了。如果真是这样,那我就和大家来分享一下我自己的经历。那一年,右边脸上的颚骨伤的特别严重,张嘴吃饭都困难,气息根本就上不去,说以很多时候都只能轻声细语的说话。为此我偷偷的看过好多医生都不见效果。自那开始我就没有吵架的权利,发怒的权利。我成了一个乖乖的女子,第一次明白小家碧玉这个词的含义。
后来的几天我开始每天独自一人找一份报纸,或者是书籍,练习张嘴,一天一天的联系,颚骨终于好转了,气息也开始上去了。只是口齿的清晰度根本就没有人能够听的懂,我那时的唯一目标就是让口齿能够清晰点。有人说:“我们每个人都要为自己负责,你的腰围尺码,你穿不了去年的衣服,你身上的赘肉是谁的责任。某人说,我们要负责的不仅是自己的身体还有灵魂。当我们准备改变某些东西的时候,不但要有说干就干的劲。更重要的还需要一个坚持不懈的心。我们要的往往只能自己给自己,你不狠下心,啥事也干不成。上台前的恐惧,根本就不是恐惧,把自己知道的东西分享给大家,把每次发表做好,就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你会越来越棒。
现在很多人都害怕自己的努力别人没有看见,或者是努力的结果是没有回报,那么请放心,一定会有人看到的,至少你自己看到了,至少你要的你得自己努力不是吗?上天不会眷恋谁和谁,世界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所有的成功人士,专业的背后都有超过一万个小时以上的训练,要想成功你也应该付出相同的努力。放开自己的心,迈出第一步就离成功进一步。我们要的只能自己给自己。你要相信,因为你自己的存在本身就是独一无二的,认真过好每天,试着和你自己的心灵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