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依旧男人占主导的社会,看到这样一本书,不仅暗爽,作者利用文字让我们女人也爽一把。但是现实生活中,女人们确实有在职场的金字塔顶端占有一席地位,像去年的畅销书,Facebook的高管谢莉尔。这些女人具有职场精英人士应该具备的一切的优点,男人做的到的她们也能做到,当然她们的手拿包里还备着一支口红。高处不胜寒,在事业成功的同时,她们也遭遇到了顶端位置人士的喜怒哀乐,险象环生。成功男士的烦恼,她们也一样没落下。
作者是美丽的纽约专栏女作家,她最著名的作品是《欲望都市》,而这本书依旧延续了她卓越的写作才能。她对纽约的名利场有着切身的体会,否则可能无法幻想出上流社会的各种特权和场景,比如公司为高层准备的公务飞机,亿万富翁不同寻常的约会手法,法国奢侈品财团的龟毛总裁,以及12岁上流社会女孩练习马术而需要的5万美金一匹的小马。她对这些细节的把握游刃有余,她本人便是纽约名利场的一员,毕竟她是《欲望都市》的作者,她可以轻松坐在迈克尔餐厅的1号位置,然后优雅的对侍从说,“金枪鱼沙拉,不要土豆。”另外, Dom Perignon香槟配贝鲁嘉鱼子酱一定是一个作者认可的B格很高的party配置,否则不会在书中多次出现,以至于你会怀疑,这些上流社会的人就靠吃这个延续热情吗?
写小说的是魔法师,可以把我们的性幻想在小说中变真,42岁的畅销杂志女主编与CK的漂亮肌肉男模,他们的第一次在狭小的洗手间里,一坛陈年女儿红,尝了第一口,便一发不可收拾。这位出版界的女王老公像教练一样帮助她达成事业,但两人已有3年未有正常的性爱,与男模的偷情让她又尝到了性爱的美妙。与此同时她的事业一步步走向更成功,她让曾经的上级出局,并接替他的位置,但她依旧理性,在事情快暴露时坚决的斩断了关系,并用一张支票馈赠给年轻的情人。这套路有点熟悉?这不正是传统世界男人对小三的手法吗?
温蒂是好莱坞的金牌制作人,她是家中的bread winner,丈夫已有10年未工作,充当家庭主夫,但却也当的不好,这个男人爱美且物质欲望很强,花钱如流水,却抱怨老婆工作太忙不顾家庭,最后他还闹起了离婚。温蒂经历了一场非常非常难的时间,离婚,三个娃娃,职业生涯最重要的电影,多方压力盖来,还好她是条女汉子,挺了过来。潇洒的离了婚并且有了更适合的新欢。电影也取得了空前的成功,她成了最终的赢家。
依旧单身的著名服装设计师,她独立,有梦想,对自己有要求,事业上也在不断的寻求突破。他的亿万富翁男友或许是这本书里唯一有点可爱的男人吧。但是她却执意的在他的面前维护着自己的独立世界。第一次约会抢在他的前面偷偷买了单,然后不动声色的看他发现时候的表情,享受这种乐趣。她过度的保护自己的那个追求,拒绝亿万富翁男友的各种生活便利。在这份僵持后,感情似乎又快像以前的那些一样不了了之。还好这个乐呵呵的富翁似乎真的动了真情,他英雄救美般的解救自己的女友于尴尬情境,最后也收获美人心。
这本书像是对传统家庭的男女位置的颠倒。更是给男权社会提出的一种另外的可能性。提醒男人们,等到我们女人掌权了,得到了经济的主权,男人的表现不过也就是屈服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