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红丛林》读后感(六):穿Prada的恶魔们
这不是关于杜拉拉or白骨精的故事,也不是小助理小保姆的故事。而是关于“穿Prada的恶魔们”的故事,是梅丽尔斯特里普一个疲惫素颜的惆怅表情背后的故事。
这本书也不是在高歌女权,恰恰相反,书里的女主角很多时候都不是为了自己而工作。工作和这些女人互相选择、牵制和较量着,一方面让他们成了失职的母亲和妻子,一方面又让他们看清了自己的生活,最终回报家庭和爱人。
哦,别忘了这里还有一个贯穿始终的主题---友谊。
三个女主角的友谊是建立在相互欣赏、理解和支持之上的。但也别认为这样的友谊不带功利。他们其实是一个联盟,友谊帮助他们相互合作协助、得以在战场中生存。
下了班,拖着疲惫坐在地铁站里读完了这本书。合上最后一页,我想的是不是应该庆幸自己不像书里的女人们要负那么多的责任在口红丛林里拼杀。或者应该反省自己缺少野心只满足于做沙丁鱼罐头里的一粒芝麻。
只要坐在那个位子上,谁都会成为恶魔。只要恶魔是女人,总会有把他们当成天使的人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