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红丛林》读后感(二):抹着口红奋斗
会看这本小说,是因为同名美剧被砍,我非常想要知道剧中各人的结局。比起作者的另一部作品欲望都市,我更爱这本,三位主人公每一位我都好喜欢,看书的时候也不免把电视剧中的人物形象一一对应进去。对于稍微有点梦想的20多岁的女性来说,看完这本书,都会打破人生的条条框框,都会对未来无限畅想,至少我就是这其中一个!
口红丛林里的三个女主人公都有着光鲜亮丽职业背景,时装设计师,女制片人,杂志编辑,她们通过努力拼搏,成为了独立品牌设计师,集团电影公司总裁,集团出版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不可否认在书中有部分女权思想的浸染,而在描述这些耀眼的职业和时尚背景的同时,作者更侧重表达的是每个都市女性都会面对的问题:家庭孩子事业上级、爱情等之间,该如何处理各种关系间的平衡收益,如何智慧果敢地闯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同时启发女性对自我需求的审视,对工作人生的重新定义,我想任何一位身在都市的女性都会被它吸引,因为任何人都有追寻幸福生活的愿景!
在这个已不全是男人领地的竞争激烈世界里,现代都市更像是一座抹着口红的“丛林”,在妩媚中暗藏杀机。它解放了女性,在男女平等的时代,要求我们生存、发展,要求我们上进了再上进;同时还要求我们漂亮、有女人味,要求我们嫁人、生子。千万个姑娘们穿着高跟鞋,为了生存忙忙碌碌、不懈战斗。一座城市的上半部分,是一幢一幢的高楼尖顶,下半部分,就是这些高高低低的姑娘们的鞋跟吧!加油吧,每一个心怀梦想的姑娘们!
以下是文中引起我思考且无限喜爱文字
她决心成就来避免不快乐。这,也许不是完美解决办法特别是还没有取得成就的时候。但通常,如果你工作够努力的话,成就通常是会有的。而且,生活中有些时候,你会发现根本没有完美的解决办法,重要的是你该利用你的时间做些有用的事,或许就会有些你喜欢的事情
女儿和她的朋友们都对日本动画片很着迷,看着里面夸张的女性人物,她感到很是惊讶,日本人对于女性的态度几乎没有任何改变,从动画片中可以明显看得出来,他们把女性塑造成了一种毫无威胁性感而温顺的动物理想的女性不是歌妓就是乖巧的洋娃娃,如动画片里的一样,外貌是她们唯一的资本。妮可很厌恶这种看法,不过在一定程度上她还是能理解魅力所在的。把自己掩藏在外表之下,这是多么容易。对小女孩来说,这种选择似乎很迷人
看到动画片,她再次意识到,她女儿在男人、生活和工作中将遭遇所有她经历过的问题与斗争。等她女儿到她这个年龄的时候,女人能更进一步吗?还是会退步,退回到一个女人只能待在家中相夫教子的时代?
在职场上,你不能总是做个老好人。作为成人,为了成功,有些事情是你必须接受的。职场之中的每个人都能理解这一点,他们都在玩同一场游戏,你只希望能做到公平。没人确切地知道自己该怎么做,直到挑战摆到他们面前。这是生活中最妙不可言的一件事——让自己时刻准备迎接挑战,并毫无惧色。这让生活永远有趣,并最终使一个人得到不断的完善
在权利标杆上,主编的地位可比不上部门总裁。一般,主编是不可能再升的,你只能平行移动了,比如换到另一个杂志去做主编。但她并不在乎有没有先例,如果有人说什么事情办不到,那通常意味着那件事情值得一试。她想,为什么要在一个没有出路职位上霉掉呢?笑话,她已经有了一份能让别人抢破头的工作,但那并不是说那些诱人的有挑战性的事物就不重要就不值得追求
激情、干劲和成功,这些同样也会让女人执着追求。它给了她重力——在世界里的分量。在穷尽其所能,能至少给出她漂亮的一击之前,哪个女人会甘心、会满足呢?
让他们去说吧,他们诋毁你,只是因为你是个女人却大权在握,只是因为那样能让他们对自己糟糕的生活感觉好些。我们不应该理会别人对我们的看法,这样的评头论足什么时候没有?谁介意别人怎么想呢,妮可?他们和你无关,他们也不能阻挠你做什么,我们只要尽量去做到最好,而且就我们要应付的环境来说,我们比大多说人做得都好。你什么都已经做了,而且做得很好,你是个出类拔萃的人,你应该发挥你的才能,虽然有些人也许会不喜欢。你现在是斯普拉什——弗纳出版部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上帝知道那个公司能得到你是多么幸运
我不想和一个像你这么有钱的人在一起。因为我们在一起时就只有你,你不停地想把我拉入你的世界,但我在自己的世界里过得很幸福。你的生活就像一出百老汇戏剧,而我的却是其他地方的小戏,它也许不像你的那么精彩,但那是我的戏,对我来讲和你的一样有趣。我们两个在一起就像把这两出戏摆在一起,结果只能是一个:那出小戏会完全被百老汇戏剧湮没、吸收,后者也许和快乐,但前者必将痛苦,它将永远失去自我......和一个过于成功的男人在一起,我怎么能成为一个成功的女人?不能,难道我的成功就不重要?
她想,等她老了,七老八十了,等她追忆当年的时候,她就可以想:我也曾经有过自己的专车和专用司机,那是一辆外面银色里面鸽灰色的宝马760Li sedan,司机名叫迪米特里,他的头发又黑又亮像漆革。或者,也许她七八十岁的时候已经是个身份尊贵的老夫人了,依然富有,依然漂亮,或许依然在工作,像在芭蕾午餐会上看到的那些贵妇一样开着她的银色宝马到处转,并且,依然有好友相伴......能够一直掌握自己的生活是多么难得!
真有意思,二十几岁的时候,她们还担心一个男人都捞不到,有那么多的女人三十几岁了还在寻觅那一个男人。但是现在的温迪,却有两个!在她四十多岁的时候,在这个人人都说她们完蛋了,至少在性爱方面没指望了的时候.....好了,都是唬人的,工作能让你永远年轻,让你容光焕发。这是男人早就知道的秘密:如果想吸引异性,你所要做的就是功成名就和大权在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