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叶窗缝隙中流进来的光线,在百叶窗完全打开以后便不再被记得了,没有一种方法,也没有一种训练可以代替永远保持警惕的必要性,能够看见的要常常去看。不过我们不慌不忙而且聪明我们会认识为有伟大优美事物,才有永久的绝对存在。琐琐的恐惧和碎碎的欢喜不过是现实的阴影,现实常常是活泼崇高的。由于闭上了眼睛,神魂颠倒任凭自己受影子的欺骗,人类才建立起了他们日常生活的轨道习惯,到处遵守它们。其实他们是建筑在纯粹幻想基础之上的,嘻嘻地生活着的儿童,反而能反而更能发现,生活的规律和真正的关系胜过了大人,大人不能有价值地活着。还以为他们是更聪明的。因为他们有经验,这就是说他们时常失败。如果你掌握了原则,何必去关心那些一往的例证以及其应用呢。对于一个哲学家,这些被称为新闻的,不过是瞎扯的,编辑和读者就只不过在喝茶的长舌妇。然而不少人都贪婪地听着这种瞎扯。什么才是新闻,要知道永不衰老事件,那才是重要得多的。卫大夫派人到孔子那里去,孔子与之坐而问焉,曰:夫子何为。对曰:夫子欲寡其过而未能也。子曰:使呼,使呼。谎骗和谬见已经被高估为最健全的真理,现实倒是荒诞不经的。如果世人只是稳健地观察现实,不允许他们自己受欺骗受,那么,我们用所知道的来譬喻,生活就好像一篇童话,仿佛是一部天荒夜谈了。如果我们只尊敬一切不可避免的并有存在权利的事物,音乐诗歌便会响彻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