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国家不应该用高楼大厦来给他们自己树立纪念碑,为什么不用抽象的思维呢?东方的全部废墟,也绝不比一卷《对话录》更可赞叹!
许多国家沉迷在疯狂野心中,要想靠留下多少雕琢过的石头来使他们自己永垂不朽。……一件有理性的事情,要比矗立一个高到月球的纪念碑还更值得流传。
总的代价大于实际虚荣源泉。52-53页
2. 一个王子流落民间,他便以平民对态度生活,当一天他的父母找到他告诉他王子的身份,他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定位自己,开始以王子对心态生活和看待生活。所以,生活是什么样子跟自己用什么样的身份地位自己直接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