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美食之旅》读后感(六):美食让人觉得高木很亲切
有人很爱这本书,但是应该也有跟我一样觉得这本书高木的“写”的不如以前了吧。或许是因为我更爱第5年里的高木吧。
虽然说是书名为“一个人”但实际上书的每一节高木的每一处旅行都是有人陪同的,所以觉得有点名不符其实哦。
书中依然走私绘本的路线,简单而又温馨的描绘出高木在旅行中吃到的美食,书中的一大亮点就是她在每章之后会有书提到的食物或景点的相关照片,那些食物都挺诱人的,而且不看不知道啊,原来高木的画与实物还挺像的嘛,书中有些食物会在旁标注材料或者相关知识,让我这种对日本饮食了解的人都能看懂,而且还有她去吃的每一道食物的详细地图附在每章之后,虽然我目前没有机会去日本,可是这样会让人觉得很贴心哦。
书中的高木与在第5年里的高木所表达出的感觉有点不同,第5年里的她坚强独立的让人觉得可爱,而此书中的高木从觅食之旅中可让人觉得很靠近,很亲切。
:我在卓越买的,有附送据说是高木直子亲笔签名的小日历哦。貌似当当是随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