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科幻之神阿西莫夫。目前只看过他的三本基地系列和这套机器人,都是以中短篇系列故事来描述时代慢慢的历史变迁,抓住点来画面。这套全集中,首尾两个故事最喜欢,看到故事末尾处都有哽咽的感觉。
首篇,《孩子最好的朋友》,面对决定把机器犬换成真狗的父母,他们跟儿子说,机器犬是假的,它对小主人的感情都是程序设定出来的,而即将到来的真狗是真的,可是小男孩吉米的回答却是——
“我的感觉难道不重要么?我爱机犬,这才重要。”(是的是的,这话再正确没有)
末篇,《正电子人》,似乎有电影版——《200年成人》,那么漫长、艰辛的一路走来,要获得自由,要更像人类,要被承认为人类,为什么呢?
也许,最后临终前的那句呓语能解释一切。
“小小姐……”
苏珊·凯文和列尼的故事也很喜欢,果然这个女人和人类是没有交集的,只有机器人才能闯入她的视野。不过列尼宝宝真的超可爱~~还会坐下来研究自己的钢铁脚板,用那低音钢琴般的声音呼唤妈咪,苏珊·凯文不投降才怪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