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名叫《秘密花园》的手绘涂色本,因曾出现在热播的电视剧中多次,而引发了一度追捧的热潮,无论是职场工作者还是校园内的学生都被它能缓解压力与跟风一般的性质所深深吸引。在黑白图案间,涂色者可以尽情发挥自己的想像力与创作,即使你是个绘画菜鸟,也可以尝试着去涂、去画、去创作,它不需要你有专业的绘画技巧,也能完成一副涂色作品。为什么一本看似毫无权威性、专业性的手绘涂色本会让全世界的人为之着迷呢?这也许和人类天生爱创作、爱美的直觉本能在关。
追溯三万年前的人类历史,绘画对人类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人类最初的交流方式就是从形象的绘图开始,那个时候还没有出现文字,从最初出现的洞穴壁画延伸到欧洲的艺术作品、东方的绘画艺术等等。而现在是个网络图像时代,有许多网站都是依靠图片的分享与传播而增加了它的浏览量,说明人类对于图片、画像的喜好超越了单纯文字的阅读,图文并茂的书籍更能引起人类阅读的翻看的兴趣。
“世界上所有的问题都可以用画图解决!”当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对它持着怀疑态度,这句话来自美国丹罗姆的作品,由中信出版集团的《一页纸创意思考术》内容简介上,翻看书籍的目录第二章的标题“谁的图画得最好,谁就是赢家”与第八章“创新之道:在画中颠覆世界”两个标题,让我加深了对它探索的求知欲,它确实会如标题所说的那么强大、神奇、惊人吗?我必须一探究竟。
通过阅读《一页纸创意思考术》,让我了解到画画可以增加人类的形象思维能力,画画可以提高人类的观察能力与记忆力,画画是决定视觉思维的最直接表现。研究显示,通过听觉获得的信息,只能记住10%;透过文字,是20%;经由图像,则可以记住80%。在画图的过程中,问题的思路更容易被理清。当然,有许多人会认为,并不擅长画图的人怎么办?其实这个画图思考术,它对画画的要求只需你会画圈与直线足矣,就能完成你在工作与生活中的思考。
《一页纸创意思考术》采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让读者对思考方法与内容更能轻松的掌握与了解,它让你轻松掌握画图的正确方式,让你学会如何利用画图形式带动产品的销量。作者采用十个章节的内容详细讲解怎么利用“一页纸”的画图方法来解决生活、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
《一页纸创意思考术》就是为了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画家米开朗琪罗所说“应该让每个通晓绘画的人知道,他们手中其实握着一笔巨大的财富。”的那样而创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