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扎特的玫瑰》读后感(二):《莫扎特的玫瑰》内容摘录
《莫扎特的玫瑰》内容摘录
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13:31
直到黄昏,渐渐加深了时间的纹路,一个时刻不断闪回,闪回,再闪回。生命的亮光从布满寂寞的手散发出去
在梦境悠长的走廊里,他试图寻找逃避世界的方式。他甚至感觉到自己活在一种声音中:我在零散的时光中漫步,事实上我一直住在梦里,偶尔探访现实的世界。
有些细节,他可能忘记了。对于玫瑰色的天空,他记得深刻,在那片天空下,他看见她像一个梦,闪闪发光。他幻想她的出现,幻想和她在一起。
死在和你瞬间的激情中,也不要死在没有生气的生活里。他甚至察觉到,在他心灵深处,女性的成分远远超过男性的本性。
一切艺术向往梦幻的形式。他仅仅从中看到人类的欲望是巨大的,充满利润……这个梦故事陷于一种孤寂的邪恶中。
他似乎陷在某种絮语中,梦之丸,好比情人的吻,消散在某个暗夜。环顾四周,他甚至产生一种错觉:梦境和现实没有什么区别。也许,梦境就是现实。
他久久地站立,盯着镜子里的自己,仿佛看着一种惊悚的到来。现在这个梦境落在他的身上,他成为一个狼人。
如果没有灵感,我就很失落,甚至充满对这个世界的愤怒,对爱情的绝望……我就像一个秋蝉的空壳,挂在树枝,随风摇摆。
他突然觉得生活充满戏剧性。也许小丑本身可以渐渐消失,一个人迷恋某种事物,不过是消解他精神上某种不安。
他迷恋她,觉得对她有种强大的心智。这个集放荡和野心于一身的美女,拥有比男人更可怕的摧毁力。
他希望自己拥有一种伪生活。除了死亡,他什么都尝试。他窥视母亲的爱情生活。像一个被母亲溺爱的孩子,什么都想玩耍一回,也许有一天,他愿意尝试死亡的滋味。
也许他陷进一句歌词里:那个傻瓜把脚趾当作玫瑰……他体验了杀人的恐惧。他杀死了一个人,并把缓慢的想象放在现在的背后。一个由抽象概念、虚幻的故事与大众趣味构筑的现在。
一切的行为都是为了刺激视觉和满足性欲。不是多少人能疯狂起来的,疯狂是需要付出勇气和代价的。这种想法攫住了他,他觉得她是一个性欲的手榴弹。
精妙的恶比粗杂的善更美。他们在内心都赞美野性的力量。我似乎有几分醉意,我捕到爱上江雪的兴奋感。爱情带来的不是悠闲,更多是一种折磨。
这里有一种色情的味道,不断强化的肉欲不过是一场对爱情的渴望。他有一种置身梦境的幻觉。他像一个享乐主义者亲吻她。他享受女色其实是享受着自己的孤独。
醉心于某种癖好的人是幸福的。现在他醉心于他的世界,醉心于梦境成为谋杀现实的武器,醉心于成为一个隐藏狂想的阴谋家。
荒谬是真实的开始,荒谬会带来智慧。当你控制大众的思维和意志,你就统治了这个世界。
他一个食指在她的身上游移。一阵阵快意自下体蔓延开来,他突然感觉到没有什么能激起这种奇妙的快乐。那是原始的欲望与魔幻的感觉相互交织着。他似乎意识到,他手里掌握的,是她的整个生命。
当你吻你的爱人时,枪不要离手。即使你是一个狼人,我还是爱你……爱情像大颗的露珠一样滚落。
每天看见你,我觉得宁静。这是不是爱?这是不是爱?这是不是爱?……所有的艺术不过是接近内心的表现。他突然浮现一种思想:我渴望艺术的死法。
夜晚的现实他是个狼人。他感觉到这个时刻的到来,他像一片羽毛远离了对爱情的幻想。然后,他想象狼人的形象和带给他投入黑暗的感觉。
但是在这苍白的时刻,什么烦扰着你,
什么在给那栅栏的黑色的手缀边呢?
暮霜、雨后的宁静,不知为什么
把我们的梦转向流放和黑夜……
不是你的缺陷,而是你不再在梦中。你透过镜子,试图寻找一种角色,却发觉什么也没有……她的眼睛射出一团火焰,火焰是黑色的,一下子燃烧了他……他消失了背影,成了一个没有影子的人。
现在我享受她的沉静。淡淡的光圈在她的乳房上,闪动,跳跃。光圈隐含着朦胧的尘埃。我有一次有恋爱的感觉……当梦境和现实融为一体,你就超越现实。
他想到生命不过是一场闹剧,也许有一天他像一只闹钟剧烈地响动,却很快地死在寂静中。当然他可以认为这不过是一场游戏,毕竟好久没有玩这么刺激的游戏了
你会需要某个潜伏物,深藏在我幸存下来的灰烬里……这是爱欲交缠的世界,跳动的乳房、狂热的吻、无休无止的炽热的空气里燃烧着隐秘的狂喜。
精神上的背叛比肉体更重要。如果你得不到某件东西,那么你就毁灭她,这样你就永远拥有了她……一个女人必须强悍,才能在这个男人的世界活得精彩……爱情总是两败俱伤。
他感觉到一种超越现实的快乐。在他变成狼人时,依然会说人话,只是声音变得低沉,有些模糊不清。当然他长啸起来,更像一只狼,声音颤动,散布夜空,一种划破天际的尖锐。
有时候我实在无法分辨现实好梦境的界限。各种念头萦绕在脑海,吃食梦之丸之后,头脑似乎不再那么清晰了,就像幻想和罪恶的想法混淆在一起。
爱是伸出双手拥抱的幻影。王中维享受那一种畸形的爱意。他脆弱的心无法得到同情,因为他得不到爱。他渴望的是爱。没有人会给他们庇护,他们都是孤单的孩子。
他把两只手掌合拢在一起,抱成拳状,放在胸前。这个姿势富有纪念意义。这是她母亲临死时的动作,这个动作是爱情的象征。他有一个渴望:希望在他临死时,是用这个动作去死的。
他突然听到一种声音,这个世界充满了阴谋诡计,人类是一种错误,你无法逃离人性本恶的宿命。
就这样,他把她的额头当成一架钢琴,他的手指翻飞,似乎听到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响了起来,披着洁白的婚纱的崔盈在微笑,他穿着一身白色的西装站在他面前……
我们都活在自我的世界里,不肯承认自己会彻底地爱上一个人,因为我们害怕对方拒绝,害怕承受不了这种伤害。我们的自尊比爱情更重要。
一种微妙的声响弥漫在他俩中间,只有绝对的爱才是永远……大海蓝得醉人,就像一朵绽放的花朵,那里将绽放我们的灵魂,绽放我们绝对的爱……那些梦故事随风而去,甚至连故事的锋芒都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他选择了一个悲壮的结局,这是他一直渴望的。
====================在幻影里,爱情呈现的方式,无非是一种负疚感。
类别:script | 添加到搜藏 | 浏览(14) | 评论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