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真实故事,十三份意外而来的礼物,现实社会让我们看到了太多的世态炎凉,太多的人心叵测,我们一点点习惯保护自己,用冷漠拒绝外来世界的侵袭,但是这个故事重新引发了我们最单纯的温暖。
乔在圣诞节前夕失去了最爱的丈夫,之后的圣诞节对她来说变成了一种磨难喜气洋洋节日气息变成了一把利刃,一次次唤醒着之前幸福回忆,一次次在受伤的心灵上撒盐,痛楚到无法愈合。直到有一天,圣诞节前的十三天起,他们每天会收到神秘人送来的礼物,并且每天一份,就这样惊喜温暖的存在了十三天。十三天不算太长,但也长到可以温暖一家人,可以让一家人从黑暗拯救出来。
我们有没有足够的勇气面对生活中遇到的一切不幸难题生活中遇到的磨难更多是我们的历练和考验,它们一次次试图打败我们,让我们失去所有的勇气,但是令它们始料未及的确是人心,它们低估了人心温暖的力量,低估了也许是陌生人也会雪中送炭,故事就这样的展开,温暖了乔母子四人,也温暖了每一个阅读他们故事的读者。
生活不会给我们太多机会,但是我们要学着去做一个温暖的人,温暖自己,温暖自己身边的人,甚至去温暖那些需要帮助的陌生人。一直很喜欢一句话,在这薄情的世界里要深情的活,用真心和温暖去对待每一个受伤的心灵,无论是自己还是别人。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不要吝啬那些微不足道馈赠和帮助,也许这些对待那些身处困境中的人,是莫大的帮助。
在面对那些无力更改或者阻止的悲惨时候,也不能一味的选择退宿逃避,难熬的日子总会过去,每一天都会收新的礼物和惊喜,换一种心态,换一种方式也许一切都会好起来,那些苦难的日子都会过去,失去总会变成另一种得到。
简单温馨的故事,在这日渐冷漠的社会中给予我们阵阵温暖,使我们愿意相信人心的美好与温暖。在面对无法生活中的不幸和苦难时,即使得不到他人的温暖和帮助时,也别失去信心,给自己一个拥抱,给自己一些勇气,微笑着面对那些阴霾苦楚,深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