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个礼物》读后感(十):世间感动唯有真善美
“唯有真挚的善意,才能修复破碎的心灵”这是封面上的话,却给我带来的强大的感动,世间大爱唯有真善美。
这本书中女主人公的丈夫因为得了病去世,三个孩子失去了自己的父亲,在圣诞节就要到来的时候,大家都在忙着庆祝这个节日,只有这个破碎的家,依旧死气沉沉的,从他丈夫过世,她似乎也跟着死去了,活着的不过是个躯体罢了,她不再跟孩子们交流,也不再给孩子们煮好吃的食物,她变得浑浑噩噩,只用工作麻痹自己,宁可在沙发上休息也不去他们的卧室睡觉。
在圣诞节即将到来的第十二天,她们的家莫名收到一盆圣诞花,圣诞花寓意着圣诞节的到来,因为她不想过圣诞节,所以她不想去想她丈夫已经离开的事实,那些残酷的画面她不想去回忆,而她小的女儿似乎很开心收到这盆圣诞花,即使她明白她的妈妈很生气,很愤怒,可她依然很开心,因为在这样的节日里,还有人记得他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