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三星半 记得在知乎有人评价过为什么当今中文网络小说有成为担当华夏文化输出媒介的这个重任的,可能就是因为这个环境下就像炼蛊一样,门槛很低,厮杀异常激烈,能在书榜上看到的都是幸存下来的,而套路和故事就是在各种相似的嫁接下走出来的。抄袭肯定是不对的,也没去细细看她到底抄袭了什么东西是情节呢,还是人设呢?想说的是,网文慢慢有今天的繁荣也都是踩在前辈的肩膀爬上来的,穿越是不是抄袭,魂穿呢?修仙世界的框架呢?其实抄袭这个东西很难界定,很多小说的套路都差不多,要这么说我咋觉得所有修仙小说就是天下大家一起抄呢,诛仙、仙逆、斗破,大框架都差不多啊,废柴男主捡了个宝贝然后就打怪升级啊。哎,越说越思想不正确了。 还是说说小说吧,从高中后就不看女频的这些小说了,主要是套路都太相似了。其实楚乔也差不多,都是种马文的感觉,所有人都喜欢你都帮你,然后你还有现代的各种先进理论等等吧···好看的点在于与一般都穿越文还是有差的,至少格局大点,布局的能力好点,再就是小冲突下利益的纠葛能解释清楚,不会无厘头的玛丽苏。 但是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至少是小白文+1吧,各个细节小点都拿捏的可以,感觉人物的智商都是在线的,剧情把控可以几个小高潮伏笔都打的不错,比较弱的是前期和诸葛玥的感情没铺垫够导致后面让人有点莫名怎么就突然喜欢的这么至死不渝了。 前段对比目前出的楚乔的前6集,玥的主角实在是下不了眼,你以为你演白子画啊,哪哪都是面瘫脸,反正跟诸葛玥人设不符,他小时候是残暴、有心计、门阀争斗的棋子。但是宇文是什么鬼。 不知道电视剧是不是不打算拍小说里卖的世界观,楚乔大大是有理想抱负的,就是因为对奴隶的残暴才激发了她想要改变这个世界啊,结果电视前面铺垫的啥。丽颖也说了这次剧集只拍了书的一半。到现在为止,没有感觉到书中描写的门阀实力与皇权的斗争等等大格局的东西吧。 赶了两天看完小说,被虐的不要不要的,世间最可怕的就是最信任的人背叛了你。他为你描述了一切美好,你陪他走完荆棘小路,他却选择站在你的对立面。想想就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