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莺书店》读后感(九):一间有故事的书店
对于书店,总有一种情结一个人无聊的时候,走着走着就可能走到书店门口;买书都是在书店买,很少在网上买;喜欢在书店,看到一本喜欢的,就直接坐在旁边的凳子上阅读的感觉;和朋友一起在书店,看到喜欢的句子或情节,和她一起分享的时刻这些,也只有书店才能给我的.
书店是书的家,它们从出生后,摆放在那里,等着真正懂它们的人来阅读它书店不仅仅是买书与卖书的交易场所,更多的是一种书的氛围发源地在书店,看着那些书,摆放得整整齐齐,簇新的封面,你会忍不住爱惜它;当你打开阅读里面的内容时,很容易被它所吸引,甚至会忽略你是在书店看到书店的人,低头看一本书的时候,平时不喜欢阅读的人,也会跟着拿起一本书来看,这应该是它的魅力所在吧.
如果有一间,充满藏书,并且店主是很温柔的人,愿意倾听你的故事,并给予你建议那么你愿意去吗现在就有一家,叫做夜莺书店的书店,不过它存在与一本书里.
《夜莺书店》就是讲述一个书店的故事,店名叫夜莺书店书店名很美对不对,它的故事更美,让人觉得温暖. 作者维罗妮卡•亨利,英国剧作家,小说家,记者,已出版作品《东方快车之夜》.
本书讲述发生在这家书店里的一些温暖的、有趣的、奇妙的故事。而这一切都缘起于一次书店里的美好相遇。毕业于牛津大学的朱利叶斯•南丁格尔,在一家书店打工时,遇到了他的一生挚爱。后来,两人一起开了这家“夜莺书店”,并有了自己的女儿。随着父亲的去世,女儿接管了这间书店,而她正努力的维持着书店的运转接下来的故事,让人发现这间书店所包含的秘密.
在一间书店,你不知道会遇到谁,不知道会拿起那一本书但还是可以期待一下将要发生的故事,这不是很美好的事情吗.
(待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