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莺书店》读后感(十):书中灵魂
书的封面简单,但不失主题,有夜莺,有咖啡伴着书香,这是一本很温暖治愈累的小说,让人看完总是回味无穷,感受到书店的魅力和爱。
夜莺,为雀形目鹟科的一种鸟。体色灰褐,是观赏鸟的种类之一。夜莺的羽色并不绚丽,但其鸣唱非常出众,音域极广。与其他鸟类不同,夜莺是少有的在夜间鸣唱的鸟类,故得其名。书店取名夜莺,就如同里面的故事一样好听而自然
维罗妮卡·亨利,英国剧作家,小说家,记者。目前与家人生活在英国德文郡。曾在BBC、ITV工作,参与《弓箭手》(The Archers)《心跳》(Heartbeat)《霍尔比市》(Holby City)等电视剧的剧本创作。小说《东方快车 之夜》(A Night on the Orient Express)获得2014年言情作家协会(RNA)年度小说奖。
由于现代化,阅读走上了电子的道路,纸质书遭遇了很严峻的考验。使得书店倒闭的越来越多,就在我们的城市书店不多,也不大,但是除了新华书店依旧坚持以外,其它的书店都有着要倒了的迹象,有些书店开始转更加商业的模式,主开咖啡店然后在来卖书。不知道未来纸质书会不会面临着淘汰的局面,从此在也无纸质书棒在手上的感觉,书页的芬香,那种投入书的海洋的温暖不是在冰冷的机器上所能感受到的。
书中朱利叶斯·南丁格尔书店的老板像是书中灵魂一样存在的人物,听着顾客的倾诉,帮助他人解决问题和烦恼,哪怕他去世了,顾客们依旧感激他曾经的你帮助,她的女儿打算卖了书店,却因为种种思念的不舍,才没有将其卖了出去,就是因为她做了正确的选择,才让她听见了很多不同的故事,给予任何人的帮助。
书就像一个港湾一样停靠在任何人灵魂世界,只不过很多人去没有发现它的奇妙个带给自己的好处,很多人拒绝读书,因为他们的感到累,读了一小半就读不下去了,他们投身这个物质的年代无法自拔,精神世界永远空虚而苍白,一个人读不读书在谈吐,和气质就能发现他与不同人的魅力,会从他的身上学到很多别人没有的处世。它会让更加懂得去如何爱别人,珍惜身边的人和事物,它能够改变很多,你会被它的魔力所吸引。希望未来的某一天我们年老的的时候依旧能看到自己城市书店存在着,或许那天你推开了书店的门,会有不一样感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