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人对于教育孩子的方式都各不相同,这本书主要是帮助我们了解华人的教育方式,主要针对0到6岁的婴幼儿,新晋父母应该仔细阅读这本书。书中的内容值得信赖,是由百位儿童医学专家与一线医护人员共同完成的精品,学习其中的知识也是十分安全的。
有些父母可能会觉得有了老一辈人的帮助,就不用去学习其他知识了,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时代在进步,为了孩子的安全,我们应该从小就重视教育这一块。而有的人确实很重视,甚至会去网上寻找相关知识,难免会被一些错误信息误导。选择这本书也是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这么多相关的专家共同校对,相信它,没错的。
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强,我们不能总是让孩子做这做那,而自己却做相反的事。孩子的模仿意识很强,所以才有了那句“有其父必有其子”。等等这些教育方式在书中都有详细的介绍,其实做起来都不难,只是一些生活的小常识,有些尝试不光对孩子适用,对于一些成年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一样重要。本书一共有8个部分,共28章,每一章的知识都十分显明,排版也十分整洁。这本书如果你觉得有些地方已经在之前有所了解,那么你大可以跳过这一章。如果你遇到了什么难解的问题,你就可以把这本书当成是一本字典,在其中查阅对应的知识。
有些时候当我们已经整装待发,做好一切准备,却发现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那么这时就考验你的知识积累了。时刻都能保持冷静的面对是最重要的,前提是你真正对这件事有信心,功课是一定要做好的。不光是教育,还有预防一些疾病和意外的知识,由内而外地为孩子提供一个完整的呵护,这才是给他们未来一生中最实用的礼物。能够做到将来不后悔,孩子健健康康地成长,这是父母最希望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