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潘金莲》读后感(六):玩呢
刚看完。其实这几天在看人类简史。昨晚看了七十几页我不是潘金莲,今晚一口气看完。实在有意思,还是刘震云的风格。话说,刘震云的书,我也算是看的差不多了。柜子里还剩一本故乡相处流传没看。 这本书,前面的两个序言,给人感觉是很长的一段路,没想到,一到正文,短短十几页,倒是让人猝不及防,一下子击中笑点,像是刘震云精心给读者留的一个结尾。挺讽刺的,也挺搞笑的。老史这个人,还是有意思啊。
关于李雪莲,其实我觉得,属于那种认死理的人,身上也有些不屈和不懈,但是容易拐进一个弯儿,转不过来。而她二十年的告状路,和因此与各级部门的长期的“斗争”,才是最大的讽刺。故事里,也结结实实地反映着人性,人性的墙头草,人性的贪婪和自私,也有如乐小义一般仗义的品德,这一切,都构成了这个故事最耐人寻味的地方。
冯小刚的电影,没看过,记得之前下载过,看是圆形镜头的方式呈现,当时也没看进去。以后,有机会,还是应该看一下的。
就这样吧,不错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