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酱有一期视频讲的是《有些人是真不会聊天》,她用一贯的生动幽默风趣语言列举了几种不会聊天的人,大家可以去看下,看看自己有没有中枪,也可以考虑一下自己身边有没有这种不会聊天的人。
不会聊天,说到底就是不会沟通。当然,前提是排除掉那些没事找茬型的人。在现实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沟通障碍。比如:
◆你想表达自己的观点,他却在喋喋不休说别的乱七八糟的事;
◆你是名校毕业高材生,年轻又有才,刚刚进入一家公司,你希望老员工接受你的建议,他们却根本不听你的话;
◆遇到陌生人、遇到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遇到有代沟的人,你该如何跟他们沟通;◆面对强势上司,你该如何跟他“谈判”;
◆面对记者你该如何跟他沟通,让他们写出符合你预期的文章
◆如何活跃会议,如何开会最有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