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的战争》读后感(十):职场宫心计
这是一群现代时尚女性的众生相,道尽职场女王的心事心计。之前也看过一些描写女性的职场、商战小说,如《杜拉拉升职记》、《浮沉》等,虽然杜拉拉、乔莉都是职场女性,但是都是以职场新丁开始起步,而这部小说不同,描述的都是以时尚圈的成功女性、职场精英为主角,服饰搭配、饮食品味都更显高端、大气且与众不同,相信这是因为作者有着在时尚圈打拼的丰富经历,对时尚品味有着很高的认识和非凡的见解,才会写出这样一部集时尚、商战、权谋、感情等诸多元素的精彩作品,让人眼前一亮。
主人公丽安的出场设计作者就别具匠心,先从采访记者对工作环境的直观视角和助理的接待介绍中给丽安罩上一层神秘面纱,吸引大家迫不及待想要一睹她的真容。随后在金碧辉煌的宴会中众多主角纷纷绚丽登场,吸引眼球。这时,丽安宛如仙女下凡,不带一丝人间烟火,波光流转的眼眸直射你的内心,而木若慈宛如古代的埃及艳后,高傲的脸庞中透着岁月沉淀下来的霸气。还有财经圈的焦点人物、白手起家创造互联网奇迹的苏化龙,房地产航母昊天集团的总经理任承志,背景显赫的科学家李帆,艳惊四座、楚楚动人的当红影星林可绮,这些帅哥美女、各自领域内的非凡人物也陆续进入观众的眼帘,一场大戏隆重上演,看似欢歌笑语、歌舞升平,实则早已暗流涌动、各怀鬼胎。
此外还有众多助理、秘书等人物的出现,他们虽然没有笼罩上金色的光环,但是凭借自己的细心、耐心和用心,同样演绎出了自己精彩的职场人生,给我们以职场打拼的感悟和思考。他们角色塑造鲜明,个性特点突出,成为书中不可或缺的亮点。
在这场女王的激烈碰撞中,一个是“丽颜可谋国,齐身求自安”,不光拥有美貌、智慧和成功,还拥有一种不易觉察的纯净力量;另一个用尽心机、谋划多年,只信奉一个原则——这个世界上没有原则,如果有,只是你还没有找到打破原则的办法。这场宫心计中谁将赢得最后的胜利?丽安会得到想要的自由和属于自己的幸福么?木若慈的天空之城计划能如愿以偿吗?女王的权杖究竟会偏向如何的命运?
这里是精英部落的名利杀场;这里是生存与死亡的残酷战场,看看究竟谁会成为最后的女王?看到这相信你和我一样也都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了吧,那就一起来看看吧,相信你一定不会失望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