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的战争》读后感(四):从现状出发
每一个人都拥有自己的人生,对于人生的定位也分为不同层次。现在的社会,就是一个阶段性的社会,存在的不同的群体,也是决定了自己存在于这个社会的最终的定位。我们说,无论怎么,人是社会的主体,但是,在于主体,我们还是看到了不同的部分,也看到了不一样的人生
究竟什么是人生,每一个人都有属于每一个人的独特见解,因为自身存在的方式的不同,决定了,他们的看法也是不同的。当一个人的人生的定位的方向确定了,当然就有了之后的人生,但是,人们发现的人生的规划,却不见得一定是遵循着自己的意愿前进的。我们懂得自己的人生的道路,但是,看不到未来会发生什么,这就是不确定因素。不确定因素造成了理解的方式的不同,最后取决的地方,就是关于人的社会。不同的社会的发展的方向是不一样的。我们了解问题的方式同样也是不一样的。看待自身,看待人生,不是要看什么具体东西,而在于我们的本质生活中的。不论是生活给予了什么含义,但是最终得到的是生活,生活来源于社会,社会来源于存在,只是有了存在,才有了一切,如果说不存在,那么一切也便没有了存在的意义。看待问题,要从我们的生活的最实际的地方出发,由此才能更好的展开属于我们的问题,生活就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的是战争的胜利,在胜利的过程中,也许会遇到许多的问题,但是,这些问题,正是为了自身更好的存在。哲学上,有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不是主观的唯心主义,就是客观的唯物主义,两者的结合,就是我们说的最后的本源的问题,当然了,懂这能理解,不懂,则没有什么说存在的问题。
女王的战争又有什么存在的意义呢。我们现在说的书籍,给予评价。其实本身没有什么大的意义。大多数的人们都喜欢评价别人,但是,别人的思维是你所不能理解的。为什么要揣度别人的看法,这就源自于人们的好奇的心里,甚至于说是无聊透顶。但是,书籍存在的道理,就是要我们了解作者的看法,其实,不是解读作者,而是我们通过书籍,解读我们自己。女王的战争是一本很好的书,为什么,因为提到了战争,而战争的主角,是我们现在看到的一个女人。为什么以女王命名。因为存在的问题。我们现在看到的人们都是在自己的生活中寻找着自己的一条路,但是作为现在社会中的女人们而言,大多数的并没有很好的领会到。因为,在我们的社会的发展的诸多阶段,女人存在的问题就没有被很好的解答。究竟是什么原因,那是因为我们的氏族社会的弊病。为什么女王的战争有好的地方,那是因为,一个女人的成长,最终成功,是一场战争的形似出现的,不仅仅是女人,男人同样如此。只不过期间产生的作用,女人要大于男人,在我们现在的社会,女人往往处于弱势的地位,不仅仅只是因为现在的男人在社会中具备自我的支柱想法,还有的就是某些女人的非支柱的想法。这是双方面的问题产生的影响,但是,女人的成功是否需要什么,那么必然是需要战争的,因为无论什么人,在成功的道路上都要有战争。这战争不光光是战胜别人,更多的是战胜自己。在战争后,懂得总结。才会活的理所当然的成功。战争,只是我们对于生活中的困境的一个说法,当然了也是竞争的一种说法,本质上没有实质的意义指向。我们看待的女王的战争,就是要看到我们人类存在的问题,究竟是什么样的生活是我们所需求的,我们到底要什么。战争代表什么,我们的最后的生活要达到什么样的境界,一切都要从自己的现状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