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阿加莎·克里斯蒂的这本《无人生还》看完了,怎么说呢?两个字:震撼。一直看到结局,我都没猜到凶手是谁,在看完最后的那封信后才恍然大悟,原来是ta!谁能想到呢?原以为ta之前就已经被谋杀了,只能说作者写的很巧妙,留下了破绽。
一个心存正义与邪恶的矛盾人物,挑选了九名人选,都是一些从法律角度上难以被定罪的、处于灰色地带的人们。根据一首童谣中小兵的死法,将他们一一杀害,从他们所犯罪行的轻重给予他们不同的死法。不得不说,这人心中那恶劣的“玩心”。
这样一座被隔绝的小岛,岛上的十个人内心都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被一首童谣和不断发生的死亡,将剩下的人心中的猜疑和恐惧无限放大,一些人开始忏悔自己的过错而坦然接受死亡的“审判”,一些人渴望生命与埋藏心中的罪恶,然而,最后,所有人都死去。犯过的错都一定会留下痕迹。审判,有时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