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人说我长不大,我当然是是不信的,直到我看了这本书,苏菲的烦恼简直就是我的写照......
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宠物,但是又实在下不了养宠物的决心,曾经养过的兔子因为被我拎着出去逛超市,回来的当天晚上就拉稀暴毙而亡。曾经养过的小鱼有趁换水的时候逃生的,也有莫名其妙死掉的,最伤人的是之前一次搬家,有一只小壁虎,居然被误带进了新房,我兴高采烈的给它准备吃的,结果才一会就发现小壁虎四角朝天了,吓得我赶紧拿去花坛,期望地气能让它复原,但是它是否还活着,实在不得而知,而很多年以前,家里养狗的经历也让我觉得非常难过、所以成年后我也不敢独自承但养宠物的责任。
还有最让我觉得自己像苏菲的,是书里说苏菲并不算漂亮,因为苏菲有胖嘟嘟可爱的大脸,还有颜色特别淡的眉毛,我也总是纠结于我的眉毛稀疏,而且我也常常羡慕别人的卷头发,而最主要是我也常常干些苏菲那样剪眉毛的傻事……
苏菲一次次的被动物误伤,永远都没有一点保护自己的方法,而我也时常笨拙的像孩子一样无助的活着,可是苏菲至少有疼爱她的妈妈和表哥。还有疼爱她的保姆,当看到苏菲因为贪吃被小马咬伤手指的时候,她的保姆给她吃热面包和新鲜奶油,结果因此被解雇,真的让人太难过,而我大约十多岁的时候,都还常常吃撑,一度有过那种被撑得走不动的时候,为此还特地去医院拍片子看是不是有胃病.......
苏菲总是犯错,也总让人感觉不聪明,但是苏菲是可爱又善良的苏菲,是每个人的童年的过往,而苏菲的烦恼不高深、不难懂,但是却是单纯快乐的,我只希望能像苏菲一样天真浪漫的活着,当然如果能再聪明一点就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