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有读言情穿越小说了,前几年在网上追连载西子情的纨绔世子妃一直追到大结局,有着“锦衣雪华玉颜色回眸一笑天下倾”的容景与穿越过去的云浅月的各种恩怨纠葛让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对穿越小说都不感冒,直到遇到见了“一见容止误终身,不见容止终生误。”
凤求凰是司马相如追卓文君的故事,一首琴曲就可以追得美人归,凤囚凰是怎样一个故事呢。说起来女主角定位有趣,居然是史书大名鼎鼎的山阴公主刘楚玉,以现代人眼光,山阴公主有权有势衣食无忧,还养了一堆面首,唯一的缺憾就是短命。开篇就让人不忍直视居然和五个面首睡在一起,当然里面就有男主容止。
先来看看穿越过去的楚玉是怎样过自己的古代生活的,在刚穿越来后愕然、震惊、不敢面对现实,学做鸵鸟把自己关屋里几天后,渐渐接受了自己穿越的命运,即便以现代人的眼光也不能接受二十四位面首的她,索性将大部分首都放了出去,并开始在城里兜兜转转,见识一下古代社会,和贵族公子哥打打交道,丰富一下业余生活。一切看起来挺美好,唯一的不美好是,她知道历史上的山阴公主很短命。为了保命她当然要做点什么,改变自己即将到来的命运。
容止这个人感觉人参祥不透,一副高深莫测样子,虽然通读了全篇文章我也没看懂他为什么一定要夺江山,北魏朝廷以前是他家的吗?史上第一腹黑男,亦有天下第一美人。白衣胜雪,风华绝代。心如冰雪从容不迫冷静理智多谋善断。 你能想象出来的美好的词汇就可以用在容止身上,就是这样一个容止败在了敢爱敢恨,即便被拒绝坦然放手的楚玉手上,他们之前隐隐约约互有好感的,差的就是捅破那层纸。做为现代人的楚玉除了拥有了别人不知道的历史知识之外,唯一与其他人的不同之处就是对爱的不同理解,楚玉对爱是付出坦荡,爱的勇敢,爱的真诚,爱得决绝。
我不太理解容止为什么在楚玉表白时候拒绝他,是那时候江山重于美人还是他没有认知到自己的心?但是有这么一个有才有谋有颜又多金,人面广的男友真是太好了,就像你头上随时有一把伞,晴可遮阳,阴可避雨,又像是个聚宝盆,想啥有啥,要什么来什么。楚玉就是这样一点一点的沦陷了,换作是谁估计也无法抵抗,尤其是后面那样的付出,为了救楚玉的命,甘愿自己受千刀割身的苦楚。说来楚玉一直在容止的谋算中,兜兜转转,不曾脱离。你哭也好,笑也好,一直有个人在默默地注视你,保护你。这种感觉想起来就叫人觉得感动
若得良人如此还有何可说,直接沦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