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8本】真是一本絮絮叨叨的日记,流水账式的记录,可是那一件件小事却勾勒出了查尔斯的Nobody的形象。公司的小职员,对老板无限崇拜,兢兢业业,和妻子卡丽情投意合,租住在郊外,有几个趣味相投的朋友,每天都是一地鸡毛的家庭琐事,时不时流露出小市民的苛刻和虚荣,在朋友面前冒充一下阔气,偶尔也会出尽洋相。和儿子卢品无法相互理解,又作为父亲给予最大的支持和谅解,他是个好人,却又几近乏味。他似乎就是身边的人,或者能自己一些影子。就如书中一位美国先生的评价,取道中庸。查尔斯先生可爱在于,他对于刻薄的“取道中庸”既不反感也不自省,他很满足。作者也喜欢这个自足的先生吧,最后让老板买下郊区的房子送给他,奖励这个勤恳的员工,尽职的父亲,刻板的邻居,让他继续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毕竟Nobody先生在自己的日记里是个大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