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在话,看完这部小说让我感受到了梦想的力量,我非常羡慕思特里克兰德的那种为了理想哪怕是放弃所有也在所不惜。但是羡慕归羡慕,我肯定做不到,我不能因为自己想要完成梦想而放弃自己的所有。相信大家也有共鸣,在读到他去巴黎的时候,会莫名的感觉到这人是不是傻啊,为什么放弃自己优渥的生活,而到巴黎去过一个吃了上顿没有下顿的日子。但是这也是毛姆的高明之处,在小说最后给了我一个极度震撼的结尾,他叫他妻子烧掉房子,他带走了他最好最伟大的作品,因为他已经找到这辈子他一直在追寻的东西了,在那一刹那,我感受到了梦想的力量,人生来就是为了寻找自己的梦想而活,但是很多人一生都没有真正的找到自己想要的。然而思特里克兰德就非常幸运,他找到了自己想要的,哪怕是背叛整个世界,这种精神在常人看来是一种病态,但是对一个有梦想的人来说,真的是让人非常羡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