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看完这本书的时候,虽然每章都做了笔记,但还是觉得是口水书,所以打了3星。
不过最近几天有意使用了一些书里的指导方法,很好用哦。所以在写这篇书评之前,我把评价改成4星。
“说话温柔的技巧:1,多用语气助词。2,用问句代替祈使句。3,多用叠词。4,杜绝粗口。”
“认错的方法:不打自招法。在被指责之前,赶紧认错。”
“他安慰完了你,你一定要表现出这样的态度:豁然开朗,人生发现了一个新境界。”
“当他抱怨他妈妈的时候,你要说:她是关心你,她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妈总是爱你的。绝对不能讲他妈妈的坏话。”
“收到礼物后,要表现出惊喜的神情。”
“向男人提要求的时候:1,要求要明确。2,要撒娇,不要生硬。即:要求本身+一句情话/表扬对方的话。”
——都很好用!
“直男抱怨的时候,绝对不要和他讲道理。要做的:1,倾听。2,永远同意他。”
——我家男人今天刚在工作上捅了一个小娄子,挨骂了。他的出发点是想把工作做得更好,但确实方法有点欠妥。本想说他几句,后来想,算了吧,他肯定知道自己不应该这么做,我还何必多嘴呢。于是跟着他骂了骂他的那个人。
“对男人的各方面观点表示赞同,甚至能说出一些更高级但是一致的意见。更高级的做法是:持相反意见,振振有词,然后被他说服。”
“挑选任何一样东西,挑两到三样自己完全可以接受的花式,让男人做最后的决定。”
——好用。第二条我一直就是这么干的。第一条鉴于我们是同行,我也经常这么干。
“不要争论输赢。不是辩论赛的任何场合,都不需要争论,那样只会让人觉得你咄咄逼人。”
“做一个有自己观点的人很好,但自己的观点不必时时刻刻都说出来。”
——虽说这本书是讲恋爱技巧的,但这两句话是我从这本书里学到的最重要人际交往技巧。
就把这篇书评当做一个树洞吧。
最近我遇到了一个非常巨大的打击,它的后果到现在也没有结束。这件事情让我三观都发生了改变,我想了很多关于人生的问题。
我是很喜欢跟别人争辩的,尤其是和父母。很多时候也知道自己说的太极端,但就在气头上,犟嘴也要犟下去。
看这本书看到这两句话的时候,深有感慨。就是呀,争论有什么好处呢?争赢了有人给发工资吗?没有。那又何必非在嘴上较个输赢呢。
最近正在实行“不争论21天计划”。看能不能到时候彻底改掉这个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