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老友》读后感(十):愿你潇洒于江湖
今天单位停电无所事事,翻开这本江湖老友一口气读完,什么感觉呢,两个字概括为潇洒,四个字概括为江湖侠气。
其实之前对香港,对蔡澜,对书中很多的人都不甚了解,可能只有在高中时期看过查大侠的武侠,并且也谈不上迷恋的程度,也许上课偷看小说的紧张感把让我把书中精彩的细节都给过滤掉了吧,这么说来这本江湖老友对我的首要价值就是诱起我对书中人物的兴趣。
印象最深的当属冯康侯先生,之前也不是没有练过毛笔字,可是当冯先生讲到为什么握毛笔需要用四个指头,有握有抵,在不同的指关节处均匀这个握笔的力量,是因为用笔讲究一种均匀的气,当写到横折的时候,一横下去笔腹已经扁平,这个时候运用指关节转动笔杆,笔下的竖折又复圆润有力的时候,甚觉奇妙。讲究 这个东西真是见仁见智,只有了解了其中的曲折奥秘的时候才能觉出趣味。又如冯先生对印泥的赞美,既要它几十年不干,又要它在纸上只用十几分钟就净,岂不是奇妙的小物,还有印泥里是有胡椒粉的,大概除了制造印泥的人谁都不会想到吧,所以墨和纸都易被虫蛀,而印不会。大抵凡是花了心思的物件都容易让人喜欢吧。
.
不早,明日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