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势,也可以说是笔画走向也是一个有意思的问题。小林章的书中探讨了两个字母连写的问题,比如tt、fl等等都是可以简笔写出,在字体库,尤其是手写体的字体库中要对字母稍微做出调整就可以达到这个效果。我们汉字的书法自古是从上向下、从右向左写(整篇)的,所以字与字之间的笔画呼应就非常重要,只有前一个字的最后一笔与后一个字儿的第一笔呼应上了,这一行字儿才算写活了;而前一行的最后一笔与后一行的第一笔呼应上了,这一篇才算写活了。汉字比字母文字复杂多了吧,但是笔画连贯的道理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