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封面上的“此生和你父女一场,十分愉快!”让我想起以前看过的梁继璋给儿子的话——“亲人只有一次的缘份,无论这辈子我和你会相处多久,也请好好珍惜共聚的时光,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意思大致一样,只是一个温情,一个冷峻。
我都喜欢。
我的爸爸走得早,所以,我爱看父亲与女儿的故事。那样能让我记起和父亲一起的日子
都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所以陈浩足够幸运,两个情人来到身边,焉能不幸福喜乐?这样的满足情绪在《我最亲爱的》字里行间充盈,让人艳羡。
这个胖子老爸像爹像妈像朋友,有时候更像需要女儿哄的小孩。幸好,陈浩的两个女儿一个古灵精怪一个老成深沉,互相中和,让她们的老爸不至偏离轨道,得以成其为一个不错的老爸。陈浩享受其中,天天拥有小确幸,这些都被他收进了《我最亲爱的》里的“父女仨的小幸福”。
然而,作为父亲,虽然对待小情人都是宠溺,却必须有一两拨千金的举重若轻才能实现如春雨一般润物细无声的教育。陈浩并非一个只知宠爱的父亲,他有他的教育智慧,所以才会拥有书中这两个可爱的女儿。我想,他是不会对女儿高声说话的,他要说的,都被他写在了“有些事,我只说给你听”。
胖爸爸渐渐上了年纪,所以,他有好多怀旧的情绪,而两个女儿都并不喜欢。他一旦说起他的那个年代,两个孩子就会逃之夭夭。没有听众的老爸太过寂寞,所以他不得不说给读者听,于是,就有了《最亲爱的你》里“最好时光的一代”。当然,他其实还是要说给女儿的,想要女儿知道自己经历过什么,热爱过什么,或许,这也是每一个父母在逐渐老去的时候想告诉孩子的。迟早有一天,他们会想了解父母的年代,那个时候至少还有文字让他们去追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