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春琴抄》是一部短篇小说合集,选了谷崎润一郎比较经典的著作,包括《刺青》、《恶魔》、《憎念》、《富美子之足》、《蓝花》和《春琴抄》共6个作品。其中最被大众熟知的《春琴抄》在70年代就被翻拍成了电影作品,剧中的春琴是由山口百惠饰演的。
书的开端配了精美的浮世绘插图,配图下还有几行读起来很心疼句子:“很多时候,一个人选择了行走,不是因为欲望,也并非诱惑,他仅仅是听到了自己内心声音。”
作者笔下,似乎人物都有着这种偏执的才思,如《刺青》里的清吉,只因一眼入了一双玉足,五年时光,也没有抹去他心中的炙热。他知道自己心中渴求的是什么,极端没有任何妥协,对习以为见的人物事物抱着一种轻视,带着匠人特有的孤傲,走过了大半的光阴,在终于寻得那一个人时,倾注自己全部的心血,看到自己灵魂的色彩。
作者,用细腻的手笔,描绘着一幅又一幅的美人图,在他的笔下,没有任何一个重复刻板的美,她们,都被注入了新的灵魂,妖艳倔强独立高贵。用荒诞想象力,为读者们呈现出一幅幅震撼的感官世界。
此篇《春琴抄》,作者用客观的笔触,带着我们追溯了春琴与佐助的感情纠葛,两个人,从来没有在人前承认过对彼此的感情,却无时无刻不在展现刻骨铭心的爱情,一牵手便是生生世世,宁愿戳瞎自己的双眼,也要留你最美的样子,在我的心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