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大多数的时候读到一些小说总觉得少了些什么,但是又说不上来。直到看到这本书,看到它我就感觉到那些书“缺少”的到底是什么了。
咱们受到的第一次关于魔法、国王、大臣和术士的洗礼是什么?是童话和神话!别小看这些东西,这些故事流传了几千年,几百年,有着厚重的文化内涵和寓意。它们已经在我们的头脑中构成了一定的关于魔法世界的框架。于是在阅读其他的小说的时候,忍不住会有一种,咦,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而英伦魔法师这本书,这里面的魔法师就是魔法师啊!他们就是死宅,疯疯癫癫,没有太强的是非观,还有些小坏。而不是跟战士抢戏,上场玩搏斗。那些传说中的精灵们就是传说中的样子,没有变得畸形,没有力量变少,没有变得善良!
而且英伦魔法师充满了英伦范,常春藤之类的寓意、建筑物、装饰品的描写,传统英式的描写,绅士精神,淑女本色,充满魅力的怪人,这样才是我们印象中的英国魔法师该有的样子,不是吗?标新立异的人太多了,看到这种“返璞归真”的,简直感动到哭好吗?就凭这一点,这本书就值得全力推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