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爱华:解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李爱华:解脱

2022-05-16 07:47:35 作者:李爱华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李爱华:解脱

  生命是宝贵的,每一个人都有生存的权利,每一个人都应该珍爱自己的生命。每一个要放弃自己生命的人,不仅仅是可悲的而且是自私、懦弱的家伙。但是,在另外一种情况之下,放弃反倒成了一种解脱

  因为有事去侄女上班的地方找她,站在走廊上等她时,碰巧看到这样一幕。

  护士说;“你爸吐血很厉害”

  病人家属;“你说的是啥意思?”

  护士说;“需要输血,动手术”

  病人家属;“没钱”

  护士说;“那你,要签字”

  儿子很潇洒的签完字,转身离去,平静的眼神,冷酷的面孔。在走过老父亲病房时,儿子没有停,连停顿的意思都没有,他竟然都不肯转过头去,看一眼被他亲手判了死刑的父亲。父亲生存的权利就这样被儿子剥夺了,毫不知情,或许,早已料到。

  他们曾经有过许多的故事,但是从此后故事中不再有父亲的影子。在接到父亲离去的消息时,儿子一定如释重负的喘口气,终于,可以摆脱掉了这个包袱;父亲在将要离去的那一刻,也会如释重负的叹口气,终于,可以解脱了。

  只有活着得人的思念才能让灵魂永存,父亲的灵魂随着他的躯体一同消失了。父亲的教育是失败的,而儿子又为他的孩子上了一堂人生之课。

  吴辉:矿山湿地荷亦美

  从古至今,各种美妙的笔触描绘和赞美荷花的诗篇真是不胜枚举。或取其清新,或取其艳丽,或用来形容纯真的爱情,或用来表达美好的情操,只要一提起荷花,就会想起“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就会想起“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的名言,想起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季羡林之《清塘荷韵》来。

  近代国画大师张大千乃著名“荷痴”,他常说自己“赏荷、画荷一辈子都不会厌倦”。当他35岁创作的《金荷》被法国政府购藏时,徐悲鸿说:“张大千的荷花为国人脸上增色。” 另据《本草纲目》载:荷周身皆宝,凡莲子、莲衣、莲房、莲须、荷叶、荷梗、藕节等,各具生津止渴、养心益肾、去湿消风、补脾涩肠、活血止血、解热解毒之功能。尤其莲子粥、莲房脯、莲子粉等, 迄今亦为百姓喜爱之滋补佳品。

  所有这些,都使人赞叹不已,浮想联翩。 我虽非如文人雅士之文章千古,眼光独到,信手掂来,即成绝唱,但也酷爱荷之高洁,莲之脱俗。虽有附庸风雅之嫌,却是乐此不疲。

  又是一年荷花开,在这个能够赏荷、听荷、亲荷的美妙季节里,在一个炎热的午后,我来到一个我惦记了整整一年、一个矿井北边由塌陷坑而成的荷塘旁,远远望去,满池的荷花已是别样红了。我虽没有古人先贤们驾御语言的能力,看到这些大自然赏赐的精灵们,还是诗情大发,有种创作的冲动。 眼前这片静静的荷塘虽没有杭州西湖接天连叶的盛大规模,也没有苏州园林内摩肩接踵,熙熙攘攘的赏荷人,但这里的荷花依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的悄然绽放。与所有名人笔下所描绘的荷花一样,同样的风姿绰约,同样的花硕色丽,同样的随景成画,成为矿山最美的一道风景线。我禁不住频按快门,用镜头借荷花之美洁,希望能表现出她“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贵境界并以此唤醒内心深处的纯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李爱华:解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