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听起来是不是很专业[严肃脸]~
那么就让我们来听一听,一个曾经将考研志向定位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心理学专业的学渣[就素本尊],对于本书的拙见吧~
可能作者检察官[制服控]出身缘故,这本书,有种浓浓的主旋律色彩~没错,就像中学政治老师教导主任散发出来的气场~虽然有一个看起来让人好奇心倍增的书名,但仍改变不了它人教版名词解释+司法案例结合的内在[摊手]。
作者以司法案件重大程度时间轴,提及厚黑学、人类劣根性、犯罪动机神经质、人格障碍药物滥用等个体行为,也兼顾斯德哥尔摩、传销、邪教、恐怖主义群体性行为。虽然看起来方方面面均有涉猎,但却像蜻蜓点水浅尝辄止。但对于好奇者们来说,足够了~
作为一本以xxx心理学为范式的科普读物,我想他做的还不错~经典的名词解释有之~最新的犯罪案例亦有之~倒不失为好奇者们管中窥豹选择~
为什么好人会变坏?
为什么 no zuo no die u still try?
为什么小伙伴被洗脑拉进传销组织啦?
为什么……
编辑大人的10万个为什么的文案写的不错
但这些为什么,作者好像都没有说的很明白……
也是醉了...
不过好在,他提到了菲利普•津巴多在斯坦福大学的“监狱实验”~有兴趣的你,可以看看有次改变的电影《死亡实验》,了解下“路西法效应”~
为什么老人摔倒了没人扶?看看《乌合之众》吧,从众心理学什么的最常见了~
心理咨询师神秘?看看朱建军的《滋养和安顿我们的心灵》,施琪嘉的《有一种感觉》还有曾奇峰的《登天的感觉》和《你不知道的自己》吧~
对精神病人(院)有深深恐惧?可以看看《天才在左,疯子在右》,一步之遥,云泥之别~
一时半会说不完[主要是有些记不得啦]…………
那么,#学渣书单#就推荐到这里啦~~
请认准万千心理和人邮出品~质量保障妥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