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超理性管理与竞争:管理者走进人性与文化的深处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超理性管理与竞争:管理者走进人性与文化的深处的读后感10篇

2018-06-29 05:3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超理性管理与竞争:管理者走进人性与文化的深处的读后感10篇

  《超理性管理竞争管理者走进人性文化的深处》是一本由万翔著作中国纺织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8.00元,页数:29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超理性管理与竞争:管理者走进人性与文化的深处》读后感(一):莫名其妙的“混搭” 生动形象的说理 ——看《超理性管理与竞争》有感

  超理性,管理与竞争,一个属于哲学范畴,一个属于企业管理学的范畴,两者放在一起,本身就给人一种驴唇不对马嘴的“扯淡玩法。但是,这还不够,你再看正文中出现的一些字眼——

  人格惩罚

  自贬快感

  死亡教育的缺位

  亲密饥渴

  快感的凝视

  经期焦虑计划成瘾

  母性焦虑

  非生物生殖

  ……

  真的很让人怀疑,这本书到底是在讲些啥。但是当你静下心来,慢慢品读时候,你才惊奇发现,原来很多理论并非作者原创,但是让他以如此浅显易懂文字表述出来就能让人瞬间懂得真谛所在

  尽信书则不如无书。阅读万翔的《超理性管理与竞争》亦是如此,如果你拿着这本书当管理教科书使用,最后的结果可能会让你大失所望。但是当你从上到下认真读完本书,然后再抛开它,你会发现有观点已经不知不觉被吸收了,你的管理方法也在不知不觉的发生变化是的,理论的说教可以在你的左大脑留下短暂痕迹,但却无法让你的右大脑形成相应的反应,而右大脑的愉悦感却能让你的左大脑迅速分析沉淀形成“知识”。

  让管理更欢乐!翻开《超理性管理与竞争》,阅读的快感并不是作者真正目的,打造一个疯狂的、人性的、文化的、快乐的管理者才是作者的宗旨所在。

  《超理性管理与竞争:管理者走进人性与文化的深处》读后感(二):一本以见闻实践结合独特思考之作

  在当今这个出版物泛滥的时代,找到一本真正能阅读的书,显得有些困难,最近静下心来,仔细阅读了由万翔老师所著《超理性竞争与管理》一书,感慨颇深,分享给各位读者:

  客观上讲万翔老师以其多年的实战咨询经验丰富的知识积累,独具深度观察视角流畅兼具哲理语言,描绘了他对超理性管理的理解及思考,我个人感觉,此书的亮点在于他不是在传播谁的思想,某位大师的理论,从某个角度看,它更像是一本文化思考百科全书,立足于国人困惑,东方思维,去叙写中国这个具有古老农业文明国家,企业经营如何与自我文化的结合与思考。另外,它更不是一本快餐式的工具书,你如果憧憬一日即可登峰造极,想短期内掌握独孤九剑,雄霸江湖,我劝你没有必要在这本书上大费苦心。如果你想潜心修养文化之道,开启自己对文化管理,特别是东方思维在文化管理中的实践,此书绝对堪称雪中送炭之作,大可买上一本,与万老师进行思想和智慧的撞击,以此为起点提升自己对企业文化的思考深度,为当下企业,特别为在这个变革加剧环境企业家,针对其困惑,在管理或咨询实践中更好的找到问题解决之道。

  《超理性管理与竞争:管理者走进人性与文化的深处》读后感(三):一个“小老头儿”的搞笑管理

  我认识一个老板,60多岁的老头了,仍然干劲十足。他的企业团队不大,也就30几人,但是凡来这公司上班的,都能很快融入公司并把公司的事业当做他本人的事业拼命工作

  这个老板脾气很差,动不动就拍桌子骂人,可是公司的员工并不因此憎恨他,反而对他很尊重,他们都亲切的叫他“小老头儿”。因为老板与员工的共同努力,公司的业绩一年比一年好,就算在经济萧条时期,他的成绩也比同行们好很多。

  我一直试图解开这个谜,终于在看了万翔的《超理性管理与竞争》这本书之后找到了答案。万翔在这本书中提到了激情管理的概念,并积极倡导管理者要走进人性与文化深处,看来正是目前很多管理者所缺少的管理思路

  我们可以看看这个60多岁的管理者日常所做的看起来很搞笑的事:

  事件一:周一早晨例会,公司全体到齐以后,老板没有训话,弄个低音炮播放“江南style”——喔喔岗岗style……喔喔……搞得个个正襟危坐的员工都想赶紧站起来随着节奏摇摆。播放完毕,老板说:开始上班吧,今天周一,这就是我们上班的节奏。

  事件二:下午三、四点钟,他突然从外面风风火火的闯进办公室,手里提着一瓶酒,还有一方便袋的鸭肠鸭掌之类。进门了就吆喝,来来来,是爷们的,都先停下工作,尝尝这个酒咋样,这是某某酒厂的最新出品,一般人没这口福。员工聚拢过来,每人取了一个纸杯,就着鸭掌喝起了小酒。

  事件三:三八妇女节到了,老板上午给每个男员工发了100元并放假1小时,让他们去街上1小时内用100元给女同事合适礼物,下午给所有女同事放假半天。如果男士买到的礼物女同事不喜欢,则100元的礼物全归购买者所有,但本人必须掏50元现金,公司再补贴50元,直接发现金给不收礼物的女同事。

  以上事件在旁观者看来很可笑,似乎和管理没有什么关系,但是看过《超理性管理与竞争》你就会突然醒悟,这个“小老头儿”其实对于管理是很有一套的啊。

  从以上事例中,你完全可以看出,“小老头儿”是个性情中人,而且能够把这种真性情带到公司管理中,这种真性情貌似让管理变得很可笑,但实际上却能让每个员工尽快感受到一个“大家庭”的存在,老板也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家长”的角色,虽然严厉,但又不乏温情。在这种氛围下,员工如果不为老板和公司着想,那就真的算是人性缺失了。

  据听说,《超理性管理与竞争》的作者万翔是个80后,本人对此表示惊诧。一个30多岁的年轻人能写出如此理论超前的文字,真的不是一朝一夕突发奇想。书中大量的小幽默小故事,一方面让理论变得轻松易得,一方面也体现了作者深厚的文化底蕴

  理性的、智慧的管理方式固然重要,但是却难以让管理业绩再有新的突破适时的、适当的“疯”一些,也许会更产生更加出奇的管理效果。——这,也许就是《超理性管理与竞争》要表述的主要观点之一。

  《超理性管理与竞争:管理者走进人性与文化的深处》读后感(四):满载乐趣的阅读

  作者尝试心理学角度探讨管理学课题。一直以来,人们似乎都在理性与感性这两条道路上徘徊,本书作者在探讨了大量中西方管理界案例深入比较了中西方管理文化的不同之后,提出了第三条道路——超理性之路。超理性管理,说到底,就是建构有生机的企业文化,通过文化的力量、采用科学的方法去激发并维持这种力量。这对于目前国内自觉处于瓶颈阶段的管理者们应该是具有很大启迪意义的。

  值得一提的是,本书的阅读过程同样充满乐趣,这在当下繁杂的管理学理论性著作中是难得一见的,而这都源于作者涉猎之广,让读者在惊叹这样一部管理学案例百科全书的同时,更像是在酒桌和朋友八卦闲聊各种社会热点,岂不乐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