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COLD HEART in NEWYORK》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COLD HEART in NEWYORK》的读后感10篇

2018-06-30 05:2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COLD HEART in NEWYORK》的读后感10篇

  《COLD HEART in NEWYORK》是一本由木原音瀬 / 麻生ミツ晃著作,リブレ出版出版的新書图书,本书定价:JPY 972,页数:27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COLD HEART in NEWYORK》读后感(一):COLD系列之伤

  3星。一旦接受这样的人物性格设定就等着哭死吧。太虐了,无法推荐

  喜欢木原老师作品,抓化过的作品基本都是看原作就迫不及待找来听,唯有cold系列的前三部曲是个例外。透和藤岛的故事看完后一年多都不敢碰drama,因为无故失忆又想起外加暴力实在太虐心了,不想被虐第2次。

  这个月初,因为《それでも、やさしい恋をする》燃气了对野岛G的兴趣,才去听了下cold系列的drama。听过后在豆瓣的短评就是“不会听第2遍,木原真是没有最虐,只有更虐”。那之后的两周都沉浸在cold的世界恍惚压抑

  没想到这么快就被虐到一个新高度

  这本最新的Cold heart in Newyork,翻译亲(池面浅羽月和Viggofir)有说到不愧是cold系列,很虐。我看到的时候并没有太多的顾虑,因为刚从透的失忆和暴力中走过来,不会想还会有什么会更痛。连续加班到11点,前天深夜看完的东京篇,还觉得原来很顺,后面都太甜了有点担心,会不会是楠田一开始假装后来坦白,然后秋泽被虐得死死的,毕竟他是这么纯粹的单细胞动物,好像长不大的小孩子

  没想到原来是个恶魔

  那种思考回路已经无法理解,那样的罪行完全超出了我的忍受范围。我知道木原老师有时候真得很恶趣味,比如热砂中的shou交。但这次是我们都喜欢的主人公,透的知心好友楠田啊,竟然被施以这种以爱之名的虐待身体心理的双重的。一向认为作品都是作者小孩,要怎么样养育成长大大们的自由作为读者接受就好,有任何感受都行,但是不能去以自己的感受反过来质问作者应该这样应该那样。

  只是这次的痛已经超出的心理承受范围了。深夜中看着手机屏幕,看到楠田被蒙住眼睛和嘴后的无助恐惧,仿佛自己也在被那样的黑暗侵蚀;看到秋泽车祸完全是怨恨为什么不是直接被撞死;看到楠田收拾东西去纽约,躲在角落也跟着眼泪抑制不住;五木告诉秋泽在纽约看到过楠田,简直想抽她;到了纽约后面的桥段俗套,但是我真心希望秋泽一辈子都不要发现杰西卡不是楠田女友事实;真心希望在纽约,楠田能重新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在寂寞和恐惧的三年和一年半中,都有人来给以安慰

  但是没有。我不知道楠田是怎么样站在纽约的繁华大街笑脸迎客握手致意;再在黑暗中的梦魇中惊醒熬到天明。在电梯停电的那一刻,早已泣不成声。木原,请还我邻家亲切的楠田,お願い!

  无法原谅给予这样伤害的秋泽。对于他知道楠田不在后,是如何消瘦,只为CRUX的工作而活的人偶,我都无动于衷

  明明深爱的两个人,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伤害。无法理解的矛盾,我只能回溯到前提。究根结底,只怪木原给秋泽设定了那么不合常人的思考回路。

  一旦接受这些奇怪的设定,你就再也逃不开。会情不自禁的站到秋泽的角度,会觉得他不被他人理解、也无法理解他人也很可怜。直到最后,他也没有学会正常思考。

  这些都知道,所以才会更加心疼肯定会这样想的楠田。在重逢的一年半,又是怎样地一点一点燃起希望,克服恐惧最终鼓起勇气触碰指尖

  而这之后会是怎样的漫长或者迅速,都不再好奇

  这部中唯一让人觉得安慰的是,透和藤岛过得很好,虽然好像聚少离多。

  有时候,也会想如果。

  如果没有收到那些明信片该多好,就不用再次纠结;

  如果没有在纽约重逢该多好,就可以不用再重新想起;

  如果没有在箱子后听到那些话该多好,就可以走得毫无挂念;

  如果没有想要好好谈直接走掉该多好,就不会有那么惨烈的伤害;

  如果没有接受那个戒指该多好,就不会慢慢变成爱恋

  如果没有和他做该多好,就不会有后续纠缠

  如果没有去那个剧场该多好,就不会有最初的相遇……

  但是,没有这些如果,就不会再有这样刻骨铭心的爱情……

  所以,这样的虐心故事,一次就够。不希望抓化,就算有,我也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有勇气去听。也许一辈子都不想再触碰,我不是楠田,没有那么爱秋泽,做不到原谅。

  佩服那些一路连载追过来的人。

  感谢汉化的两位亲,在这样的伤痛情绪中还能坚持到底。

  《COLD HEART in NEWYORK》读后感(二):你受到了会心一击

  我不知道我的小伙伴有没有被惊呆,反正我是被惊呆了!

  如果说上部的感觉有点略显节奏慢,平淡的话,那这部的节奏简直就是在坐云霄飞车或者升降机。如果说上部里被秋沢无比扭曲的个性折磨不行,但是耐着性子看下去还能觉得“总还是有可爱地方嘛”,那么下部说的话做的事完全就是魔鬼,不,说他是魔鬼都嫌侮辱了魔鬼。总之边看边骂什么恶毒的词都用上了,恨不能亲身突破次元壁冲进小说里替楠田狠狠教训他。然而无论如何教训或者处置他似乎都无法弥补他犯下的过错。即使是出于无心。无心杀了人可以不用负法律责任吗?文中一再描写内心其实是纯粹的孩子,然而不是有句话(忘了原句,大意是孩子其实是最恶毒的)。看了评很多人说问题出在他妈身上我也是醉了。cold里那个妈有问题都知道,但这个妈明显酱油没打几次也躺枪也真是难为亲妈粉们为那个渣找借口了。如果说缺乏常识,那也未免太过缺乏。对我来说,那个渣还是演员。对楠田所做一切也不过是沉浸在自己的华丽表演中的自我满足罢了。自说自话地”我爱你”,扮出一副痴情模样结果什么都是自我中心。楠田就好像被卷入这漩涡无辜的鱼。这样居然能演变爱情已经是个奇迹了,这货居然还能发表奇葩言论和做出常人都无法理解的行为。这篇文里的大家除了透和藤岛都太不正常了。正光看到弟弟那个样子不揍人就算了居然还能把弟弟地址告诉他,楠田自己明明被做了那么过分的事居然也能跟那个渣翻篇了,那个渣明明还没深刻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居然也能被原谅了。看得我难受,看完我就只想说一个字——我真是日了狗了。

  《COLD HEART in NEWYORK》读后感(三):こんな恋、一歩間違えば死ぬ。

  不知道為什么絲毫沒有覺得楠田很平庸

  前女友,高久透,還有高久他事務所的黑川,秋澤他爸,以及自己的哥哥,楠田會根據對方的性格很上手的和不同的人相處,并得到別人的信任。所以楠田的情商還挺高的,對不同的人不同性格的接受度很驚人。失憶的透和恢復記憶的透一明一暗兩種性格都和楠田成為了朋友。而且楠田的思いやり和他的優しい也回報在他自己身上了,透用友情價幫他公司產品攝影,前女友回報他給的海報在秋澤酒吧鬧事時及時打電話通知了他,連透都沒給泡過茶的黑川,每次楠田來都很熱情的端茶送點心。后續連續劇降板的事出現轉機,一半是運氣,另一半也歸功于楠田,要不是他拼命阻止了秋澤在酒吧的暴行,秋澤說不定已經坐牢了。

  雖然楠田一直感嘆自己沒有秋澤和透那樣的才華,但能和每個人都相處的好,知道怎么妥善處理每一件事,也是一種才能。

  人就是這樣啊,正因為對方有自己沒有的那部分才會相互吸引吧,楠田對藤島和透的感想,其實他和秋澤又何嘗不是?

  〔遇到正彥之后我的身邊都是好事,正彥是我的命運之人呢〕因為遇到了楠田,接了crux的模特工作,秋澤在演藝圈又開始活躍起來。

  而楠田最初也是被秋澤的演技吸引。

  那么情商挺高的楠田為什么會栽在秋澤手里?

  突然浮現出這樣一個畫面,在路上偶遇品性差的野良犬,其實只要不去理他就當沒看到,走過去,就沒事了。但如果對它產生了好奇,覺得它好可憐啊,給他點東西吃,過去摸了它兩下,不明所以的野良犬對著你叫又害怕的逃走,說不定它就追過來把你咬傷了。

  不太恰當的比喻抱歉w

  雖然一開始是陰差陽錯的讓對方誤會,但后來也是真的愛上秋澤了。即使身心的創傷那么大,在儲物室聽到秋澤對正光的懺悔馬上心軟了,而且我覺得楠田從那時候就已經有點原諒秋澤了。

  他讓透轉交的便條,希望秋澤能一直做crux的專屬模特,這也是給自己和秋澤留了一絲和好的余地,或者說他根本沒有想去忘記他,也希望對方不要忘記。因為只要自己和秋澤都繼續為crux工作兩人以后不可能沒有結點,總有一天會重遇,楠田也是給了秋澤一次機會。這麼優しい的楠田我都快愛上他了orz

  秋澤是渣渣,不折不扣任性,自我中心,不懂人情事故,還總是用自己的臆想去理解別人,從來不知道體諒對方的感受。

  但他的每一次發狂我都看的特別心疼。越是易怒的人內心越是脆弱。發脾氣只會大叫或砸東西,完全就是個沒用的熊孩子。

  天生的性格,太早入演繹圈和后天缺乏父母正確引導是導致他心智成熟的主要原因

  木原老濕真有幽默感,他用過好幾種動物來形容秋澤,雞,牛,不過最多的還是狗。聽話時候的秋澤還真是一只可愛的大型犬。

  但每次聽到他的那些歪理都恨不得揪住他的衣領罵他〔這世界不是圍著你的性欲轉的!〕〔你特么到底懂不懂人家為什么要離開你!〕〔跟從狂行為給我適可而止好嗎!〕〔你除了說我愛你正彥你還會說什么!〕〔你有沒有為喜歡的人做過點什么!有理解人家的心情嗎!你連基本的溫柔都不會!〕

  木原的小說總是給那些快絕望的人和渣渣派一個來拯救他的人

  每當看了這樣的故事總覺得自己的人生可能還有戲(不

  秋澤是一個心智跟不上年齡的小孩,小孩沒有保護珍貴東西的能力,他不知道如何做才叫喜歡和保護,所以楠田被弄壞了。

  看完第一本就忍不住去翻了第二本的結局,差點沒哭出來,老濕很殘忍,這是對秋澤的懲戒,最心愛的東西被自己弄壞了,希望他一輩子記得他自己所犯的錯誤,用下半生去彌補,漸漸成熟起來。可是老濕,這樣的代價會不會太大了點啊,楠田的下半生估計也毀了,除非他永遠一個人,他除了秋澤沒有別的可以選擇,心疼楠田。

  不能,男性恐懼癥的楠田想重新接受秋澤努力去觸碰他的手

  秋澤跟楠田說〔只要能在你身邊就行了,讓我去勢也可以〕

  知道秋澤喜歡sex但是他居然為了挽回失去的愛人能做到這一步,我也被感動了。

  經過三年他學會了忍耐,又過了兩年他可以為了挽回愛人舍棄自己的欲望

  一個是因為臺風晚一天到紐約,一個是要陪經紀人看演出晚兩天走

  在夏天分手又在夏天和好

  命運又讓他們在一起了

  看了半天才想起來黑川和谷口是誰(記性

  《COLD HEART in NEWYORK》读后感(四):谈谈秋沢的渣

  附上番外

  【http://www.douban.com/note/455980031/】

  【http://www.douban.com/note/474408678/】

  楠田的爱情观:既然在一起了就一定要一心一意,肉体和心都要属于我一个人,你跟其人睡了就是出轨。

  秋沢的爱情观:只要我的心还属于你,那肉体的背叛根本不算是出轨。

  秋沢的渣就是渣在他的爱情观上还有他那不正常的自我中心。

  在他看来sex只是解决生理需求,于是就自以为其他人也都是跟他一样,才会对楠田做出那种事。

  秋沢还有一点特别渣的就是他完全不知道楠田离开自己的原因,觉得楠田受伤住院要怪就怪那两个男人,跟他秋沢没有半毛钱关系

  我晕,你就没想过那两个男人是你找来的吗??!!

  话又说回来,看了纽约篇可以肯定的是秋沢的确是无意要伤害楠田的,是说,他根本就没有想到这是种伤害就是了。

  他真的只是思考回路跟正常人不同而已(笑哭)。

  所以秋沢是否能被原谅可以说是要看个人怎么想的了。

  楠田会原谅秋沢,多半还是被他每天一封的道歉信给感动的吧。或许他是从中感受到了秋沢的诚意。秋沢也确实是长进了很多,这点其实也很让人为之动容

  只是就我来说,还是无法原谅秋沢。秋沢给楠田所造成的伤害并不是以一句“对不起”就可以弥补的,更不是一句“我是爱你的”就可以被原谅。

  假以爱之名,从某种意义上就更可恶了。

  后记里老师说再过个一年,楠田就能从男性恐惧症里恢复过来了。

  这点觉得挺不现实。他花了五年的时间都没恢复过来,施害的是秋沢,每天看到秋沢难道不是会更加想起那件事么?

  所以对此也蛮膈应,宁愿是另外一个人来给楠田疗伤。

  总之就是,这实在说不上是一个HE。

  《COLD HEART in NEWYORK》读后感(五):人格障礙精神病患者的所謂“執著”

  木原的書已經看了不少,幾乎每個故事都是在我讀到還剩下三十多頁的時候,明明覺得這差不多要結束了,但兩個主角卻還處在非常矛盾的狀態之下,完全想不到作者要怎樣回收如此複雜的線索以迎來結局。但是等讀到最後一句的時候,作者又基本上都能給我一個比較合理的答案,雖然總覺得有點意猶未盡,但又覺得給出的轉機能讓人接受,所以還是很佩服木原把握故事節奏的能力。

  這次的Cold Heart in Newyork,因為是發售后三個月才開始閱讀,而身邊的很多在我之前已經看過此書的小夥伴在微博上吐槽的內容已經讓我隱約感受到楠田的故事大概會比透的還要狗血,於是做了一定的心理準備,但還是沒想到木原可以這麼狠心...

  還是想繼續說說木原的寫作技巧。我覺得木原真的很懂得牽動讀者的情緒。在讀tokyo那一冊的前半段,雖然從小夥伴們的吐槽中明白到秋澤是個混蛋,但是還是在楠田尋找模特的時候被秋澤這個演員吸引目光的過程中對秋澤產生了同情與好感。在tokyo一冊裡,我的想法大概和楠田一樣,覺得秋澤是個沒有常識不懂得尊重戀人想法的孩子,但是表達愛意的方法有時真的好可愛。所以不少人說tokyo一冊看著還是挺愉快的,雖然秋澤的性格還是讓人有違和感,而且這種違和感最終還是會在下一冊中爆發,但是夜晚草原中螢火蟲的場景,還真是一個很浪漫的回憶呢。可是到了newyork一冊的前半段,我想大概沒有多少人可以還繼續覺得秋澤是個可愛的人了...在看到秋澤承認自己在沖繩時和女優發生了關係那段,我覺得這人已經無法原諒,...而到了楠田被監禁的那一段,當秋澤帶了兩個人回家的時候,我已經鬱悶得跳過了那段楠田被凌辱的過程,直接從楠田被送到醫院那裡開始看下去...其實很想吐槽木原把過程寫得這么詳細,對於我來說,知道”楠田被秋澤粗暴地對待了“這樣子就已經很難過了,真的不想知道細節...可是有趣的是,當讀者還處於對秋澤充滿憤恨的情緒時,三年后故事的開端卻是從秋澤視角開始敘述了!!說實在的當看到秋澤楠田和jessica在中華料理店對話的那段,秋澤的心理默默地說我已經成長了我要忍著不能給正彥帶來麻煩等等的,真的幾乎忘記了他之前的暴行,單純地覺得這個人很可愛。而到了後面,當秋澤對著楠田說“我想和你做朋友”時,則非常感慨他這種人格有障礙的渣渣也能做出這樣的妥協真是太好了...故事的最後是秋澤跪在楠田的腳下說就算去勢也好就算做你的寵物也好讓我在你身邊...雖然楠田被感動了,從此以後應該是走上漸漸原諒他的過程中,相信再過一段時間他們能越來越幸福,但是我還是有點被秋澤的舉動嚇到...怎麼說呢,無論怎樣也想呆在楠田身邊的秋澤,對楠田真的是“愛”嗎?所以接下來想說說秋澤以及楠田這兩個角色的刻畫。

  ※關於秋澤

  就像我在標題里說的那樣,他明顯是有人格障礙的。在楠田以要和透吃晚飯為由拒絕了秋澤的邀請,而秋澤跟蹤楠田的那一段,秋澤自己給自己解釋說如果不被正彥發現我就不算stalker,這讓我不禁吐槽了一句“你這就是stalker好不!“於是藉此機會去查了一下stalker的維基百科,然後在stalker的分類裡面,看到了這樣的一條說明:

  サイコパス系(反社会的人格障害):被愛妄想を持つ(相手が自分を好きであると信じる)のではなく、自分の感情・欲望を相手の感情と無関係に一方的に押し付けるタイプで、性欲を満たすための道具として相手を支配するものが多い。

  雖然秋澤在三年後的故事裡面已經稍微有點懂得為別人著想,但是在東京的時候的秋澤,很明顯就是只顧自己的感情,為滿足自己的性慾把對方當做道具的行為。楠田在被監禁的過程中,也說過好幾次覺得自己是秋澤處理慾望的道具罷了。如果說秋澤和維基百科的詞條說明完全一致,當然有點不對,但是秋澤明顯是精神上有人格障礙的。這當然和他從小的成長以及父母沒有盡職教育有關,他爸爸否認他有人格分裂,認為他出現不同的人格只是太過投入于演繹的角色中,但是他爸爸卻忽視了他”完全無法理解他人感受,并把自己的感情強加入他人“的問題。之前沒有遇到非常執著的對象所以他的人格障礙沒有給他帶來太多麻煩,最多就是作為演員不是很紅罷了,但是一旦遇到楠田這樣讓他執著的人,他這種反社會、無法與人正常交際的問題就被暴露無遺了。

  在b boy小說的廣告小拉頁中,對於cold heart系列的宣傳語,有一句”攻的執著度:五星“這樣的宣傳。沒錯從newyork的部分可以看出秋澤的確對楠田非常執著,以致他最終願意忍耐和改變自己,而且獲得了楠田的原諒。他對楠田說過無數遍”我愛你",但是我還是認為秋澤的感情並不是愛,或者說他並不懂得愛別人。他的“執著”是和他的人格障礙相聯繫的。木原說秋澤此後還會非常緩慢的成長,我想他對楠田的這種執著,要等到他成長到一定程度,克服了他的人格障礙之後,學會關心、體諒和犧牲,才能正式被稱為“愛”吧。

  ※關於楠田

  在前三冊透和藤島的故事裡面,我覺得楠田是一個非常樂觀開朗的人,特別是抓馬裡面,感覺他一開口說話,周圍的黑暗都能被他明快的性格點亮。透和藤島多次矛盾都是以楠田為契機得到了解決。但是在cold heart的故事裡面,楠田卻意外地讓我感到他非常軟弱、自卑和小器。我知道很多人很喜歡這個角色,我也並不討厭他,但是不得不說,他的軟弱和過度的容忍,造成了自己悲慘的遭遇。

  木原大力地強調了了楠田是個普通的人,與他身邊才華橫溢的人不同,楠田就是個幫助哥哥處理公司事務的上班族,所以即使秋澤給他帶來了如此多不快,他也為了自己公司利益,希望秋澤能夠做好演員和自己公司的形象模特,妥協地和秋澤成為戀人。直到自己忍無可忍的時候,也以非常膽小的方式提出分手,更不說後面被施暴了也要猶豫了一段時間之后才敢說出真相,以及丟下自己偽造的死訊逃去紐約。秋澤給他的精神創傷,我覺得也有一部分責任是要他自己負責的。他在cold heart里雖然很溫柔,很懂得替人著想,但是不敢反抗,怕被別人嘲笑,解決不了只好逃避的性格,甚至讓我覺得簡直和前作的楠田換了個人...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無法理解楠田最後竟然能原諒秋澤,畢竟秋澤是給楠田留下最痛苦回憶的施暴者。但是我想也正是楠田這種溫軟妥協的性格,其另一面表現出來就是寬大的包容力,再加上的確他也還是對秋澤抱有愛慕之情,所以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吧。就像最後他說的那句“我是笨蛋,你的腦子也有問題”那樣,是這兩個人共同造成了這個結局吧。雖然這麼比較可能有點不適合,但是我覺得藤島比楠田強大多了。所以我覺得如果以後這兩個人能走向幸福的話,除了秋澤要做出改變,楠田也應該要學會更加強大吧。

  本來只是因為透和藤島的故事,義務性地覺得要把後續的小說也買了,但是以楠田為主角的cold heart,我也算很認真地看完了。希望木原能在今後的番外中讓大家能更加釋然一點吧。

  還有就是,在之前的系列裡面,楠田的cv是在BL界並沒有很活躍的杉山大,不過真的很喜歡他的聲音,如果繼續出抓的話希望他能繼續。而秋澤這樣的人,我真想向木原傾心推薦鈴木達央先生。

  最後很想說我很在意秋澤送給楠田的戒指去哪裡了?

  《COLD HEART in NEWYORK》读后感(六):Cold Heart in New York木原音濑 ★★★★

  读东京篇的时候就在想好像过于甜蜜了,看了纽约篇总算有‘这才像话嘛’的感觉,不过还真是辛苦木原了,一定要搬舞台在纽约才开心,这么喜欢挑战英文啊?

  小受和小攻虽然秘密交往还同居了,可是小受隐隐感觉到了两人之间不安分的因子。由于被小攻深深爱着,讨厌着他身上的好几个缺点也因此都无视了,但终究还是不行,小攻去冲绳拍摄的时候,传出了他和某个女性的绯闻。本以为是炒作,事实上竟然是真实,小攻的爸爸兼经纪人还专门跑过来道歉。依然抱着幻想的小受主动向小攻询问了该事,得到了他的没大脑回答,无法接受恋人身体出轨行为的小受开始考虑分手的事情,而无理取闹的小攻专门飞回东京将小受XXOO了一遍,抱着不能影响工作的心态,小受默默的忍受了这份耻辱。

  终于小攻的拍摄结束,他想回来和小受温存,却在当夜被告知(想在自家提出分手吗,担心邻里,想去酒店担心前台,也不能在大街上,最后选择在秋泽他家,难道他家就不会吵到邻里了嘛,考虑这么多干啥,日本人特有的习惯,太在意周围人感受)要分手,愤怒的小攻一口气将小受撞到,还把他绑在了床上,在强暴他后,为了扯平身体出轨的事情,小攻(脑袋不正常,情商低)去找了两个男的强行上了小受,接着又是一阵强暴,可怜的小受最后还是在绝对不想被熟人知道的情况下被找到,之后昏迷。

  在医院被苏醒后,小受只好坦白了全部,恰好小攻因车祸也住院了,小受趁这个时候请大家帮自己撒谎说自己死了(其实小攻只要去小受家确认一下就好了,说要去墓地什么的,这种细节被省略了),从这里跳到小攻视角了,也就是真正的纽约戏码。

  小攻视角就是爱爱爱爱爱爱爱啊,没有理由的给予与忏悔。

  小攻在东京的时候无意得知了小受还活着的震惊事实,本来当年因为小受的死而感到异常痛苦的他好不容易振作,不过对小受的苦苦思念依然没有斩断。小攻之后还从工作伙伴口中得到了小受真的还活着的真相,他飞去纽约见小受,恰巧在小受同居友人家里见到了小受,小受被吓得不轻,但在小攻的强硬请求下,两人加上同居女性见面了,而小受竟然告诉小攻自己和同居人正在交往(又是百合和gay同居,这段戏码倒是比较老土)。

  痛苦的小攻还是无法放弃小受,他在纽约的这段时间时刻关注小受,用自己的方式来爱着小受,甚至提出了只做朋友不行吗的请求。而小受总是以各种谎言来拒绝小攻的邀请,伤透了小攻的心,在回东京的最后一天,小攻终于察觉了小受的异样,原来小受因为当年小攻做出的那些事情而患上了恐惧男性症状,无法和男性身体接触,也无法正常的ML。

  回到东京的小攻开始每天写一封信给小受道歉,不过因为说了不会再见面,小攻忍住思念而默默的演戏。一年多后突然有一天,小攻因工作要去纽约,他忘记不了小受而想偷偷去寄一封信,却在那里看到小受的同居人,原来小受已经没有住在那个地方了,拖同居人的福,小受和小攻再次相见了,小受其实被小攻这么多年来的执着软化了内心,但由于不能碰触男人,他表示自己没办法和小攻在一起,可小攻甘愿成为小受的宠物哪怕不接触也没关系,就此,以小受原谅了小攻,并心存爱恋来结局,其实这个结尾略惊艳。

  番外(按下面这个顺序看)

  mini番外 久万相遇篇 久万如何成为小攻经纪人的

  夏コミペーパー番外 小受受到小攻道歉信,并一封一封来同居人家里领取。

  AGF2014场刊番外 原谅了小攻后小受心情的转变

  mini番外 久万归国篇 久万发现小攻买SM道具而质问他(其实小攻是要化身为狗吧,惹!)

  《COLD HEART in NEWYORK》读后感(七):依旧是一开始就是个错误的“恋爱”

  意外的不讨厌这次spin off的结局。虽然我仅看过的几部木原的小说结局都是虽然设计的合情合理但是感觉都十分讽刺。仔细想想的话就会觉得如果故事再继续下去这两个人会变得更加痛苦受到跟深的伤害吧。然而老师在这些暂时出现的幸福假想上停了下来,给读者一个看似HE的结局。不仅仅如此主角的之间感情经常也是莫名其妙的。很多意义上来说给我的感觉并不是爱情,不知道怎么说但是更加像是没有选择的执着。和cold系列一样,因为只有对方了,对方是唯一依赖,不然自己就将就一无所有,不管选不选择都是痛苦,所以还是在一起吧这种感觉。这篇结局虽然不讨厌但是也是和看过得木原式结局同一类,后面会说到。

  和大部分人一样,我也觉得秋沢特别的可怕。最开始做好的心理准备是他会像透一样暴乱。可是第一部来看并没有我想像的那么严重。可是一开始in Tokyo的时候就是那么自我中心,情商为零,从来不懂得考虑别人的想法只觉得自己好就好了。如果这些能够归为太单纯所以根本没考虑过别人的感受,虽然不愿意不过还是能够接受的。因为被母亲抛弃和自己从小的成长环境对人产生了不信任。个人觉得秋沢其实只是想要把真正对自己好不会嫌弃自己的人绑在身边不让他离开而已。如果非要归为爱情未免太牵强了。故事里面也有提到,秋沢觉得楠田是自己的幸运星一样,演艺事业越来越顺利。又不会反抗自己,每次遇到不爽的事情楠田都会听他抱怨,安慰他而不是像其他人一样会指责他叫他成熟一点。我想秋沢就是喜欢和楠田的这种相处状态吧,感觉很轻松,好像弥补了从小缺失的关爱所以产生了依赖感。和楠田这种成熟和温柔的人在一起他也可以一直保持自己小孩的样子,不用改变。However,楠田对秋沢的感情呢?一开始算是误会?楠田和秋沢开始我觉得只是出于楠田的无可奈何。他实在想不出其他方法能够控制住秋沢的情绪所以才这么做。又由于自己对CRUX的责任和自己有点懦弱的性格所以才忍耐着秋沢的任性这么持续下去。

  其实我到最后还是没懂楠田对秋沢到底是什么一种感情。从身体开始的“恋爱”真的是像书中说的一样慢慢也喜欢上秋沢了?我不太懂沉溺于肉欲真的可以用因为慢慢爱上秋沢来justify?个人觉得这个绝对不能算是真心喜欢上秋沢的表现。而是慢慢因为身体的关系而产生恋人的错觉,何况秋沢セックス非常上手而且楠田并没有过和人纯粹セフレー的关系。因为关系的亲密,温柔略软弱的性格,导致关系持续,并且因此认为秋沢是自己的恋人。然而自己无比信任的秋沢居然在冲绳拍戏的时候外遇了。读到这里的时候我也很惊讶,虽然按照发展秋沢肯定是外遇了。我却和楠田一样相信着一定是搞错了。然而情节总不能按照自己理想的发展。我觉得秋沢在这份感情中根本没有平等的对待楠田,完全缺乏尊重,从要楠田放弃一个月的工作让他陪他去冲绳就可以看出来。仅仅是因为身体太寂寞了。这还不算什么。让我觉得特别不合情理的一件事就是如果在交往之中和人发生了关系,真难道不算背叛?秋沢真的不懂这一点?书中说明秋沢确实是不懂,他觉得因为和楠田セックス最舒服了,其他人只是自慰器而已所以并没有背叛楠田。这里个人觉得很不符合情理,就算是小学生情商的秋沢也应该懂吧?何况他演过那么多戏,世间普通的价值观他也不明白?我觉得他并不是不明白,而是只会把对自己有利的价值观当错正确的并且强加到别人身上。他并没有想过对方的心情也不知道要考虑这些。只知道违背自己本能意愿的事都是不应该的。这也就算了。最后居然还不顾工作跑回东京逼迫楠田给他道歉并且在机场強姦了楠田。完全不想楠田的想法,即便是楠田哭着说不要也还是实施了。因为觉得回来一趟居然不和楠田セックス太可惜。这还不是最心凉的。全程楠田完全没感觉,也没有收到抚摸,因为之前在冲绳的对象是女生所以没有那个就忘记了吧。楠田在整个过程中就被当成一个免费的tenga在使用。是谁根本不重要。更加心寒的事就是秋沢那些话,记忆比较深刻的比如说:楠田好色啊感觉是为了セックス而生的一样;就算到了风俗店也会很抢手;和女孩子不一一样呢;比起别人还是楠田比较好;做完了拍拍屁股走人之前还要丢下一句你这样好像是呗強姦了一样。说道这里我真的很受不了了。我觉得楠田能忍受到这已经非常非常坚强。不用想也知道他的心里是多挣扎多痛苦。然而这只是个开头。更恐怖的是秋沢回到东京楠田鼓起勇气想要分手却被秋沢监禁起来又被強,楠田很痛苦还是要分手秋沢根本不懂楠田为什么要生气,以为是因为自己和别人做了所以不公平,于是随便找了两个不明身份的男人強楠田,蒙住眼睛嘴,楠田的痛苦和挣扎他都看不到?我觉得即使是小学生也能明白楠田又多痛苦吧。看着自己的“恋人”被强嘴上说着自己好痛苦好像能理解我出轨你难受的心情了,一边说着一边兴奋着在两个男人走了之后继续强楠田,第二天丢下被捆绑的并且全身遍体凌伤的楠田跑去工作。最后赤身的楠田被秋沢的父亲在公寓发现,还有什么更屈辱更讽刺的事呢?肉体和精神上的折磨让楠田根本负荷不起。不仅仅是楠田,换做任何一个普通人这都不是能够承受的事情。

  看到这里真的觉得结束这本书的最好方式就是楠田杀掉秋沢,自己痛苦的死去。当然这只是一时的想法。最后到纽约的情节木原也是安排的很好。让人惊讶的事秋沢三年以来的成长。虽然他的心里年龄和身体年龄依旧不符但是对于秋沢来说已经是个奇迹了。楠田并不是什么不能缺少的人,没有楠田秋沢依旧可以生存下去。相信楠田已经死去的秋沢把楠田的遗言作为努力的动力。渐渐开始懂事。我觉得楠田对于秋沢算是一个可以安心撒娇的避风港。在楠田面前他可以尽情的任性,拒绝长大,不会被斥责因为他觉得楠田一定会温柔的接纳他。所以他才不想失去楠田。没有了楠田他一样可以和普通人一样慢慢学会要换位思考,不要给人添麻烦。只是活得没有那么轻松那么随性所欲罢了。

  到书的结尾放低姿态甘愿做楠田宠物的秋沢真的让人觉得成长了太多太多。甚至让人感到欣慰的程度。一辈子不用セックス也可以。只要在一起让他做什么都能忍受。

  看到这里一时间松了一口气。可是现在仔细想想真的就这么简单么?楠田的单纯无知能在三四年得到这么大的成长,他的可塑性实在是太强了。现在说什么想什么真的能保证之后一直不变?虽然说只要在身边就好了,最后发现多年不见的楠田和他expectation的楠田有很大差别,他真的能够想他所说的一样一直“爱”楠田么?像我之前提到的一样,个人觉得他们两个的感情并不是爱情,而是从一开始就是扭曲的执着的依恋,他们如果这样在一起真的会幸福么?遍体凌伤的楠田真的能够像秋沢期待的一样像以前一样去包容秋沢的一切?很多事情真的不是一下子就能看出来的。何况两人都在随着时间变化成长。也许哪天想法就不一样了。在一起也许越久,感情越深伤害也会更深。

  虽然做着悲观的打算。但是还是祝福他们。希望我的想法都是错的,他们真心的爱着对方,也能够这样一起慢慢成长相互包容慢慢变老。

  《COLD HEART in NEWYORK》读后感(八):一个心理年龄三岁的人渣男洗白白的故事

  cold 三部曲里的配角好友男跟哥哥开了间化妆品公司。为了寻找代言人他认识了演员人渣男。人渣男长得超帅但因为太小进演艺圈没人管教天天搞事。这天人渣男在酒霸跟人起冲突为了不引起丑闻好友男只好把他拖进猴太卢用舌头狂甩他的嘴唇。哇噻好厉害的劝人方法哦。人渣男以为好友男喜欢自己就说:“好啊,那就跟人家交往啊。”(谷阿莫变声配音)那既然交往就等于交配啊好友男被人渣男肛的好爽他们从此过上了性福快乐的生活如果故事到这里就结束那一定不是木原文科科。

  原来人渣男的心理年龄只有三岁他觉得喜欢就要粘在一起老子diao痒了随便找个人就可以上。好友男不能接受提分手人渣男甩下工作跑来叫好友男道歉还强迫他吃一吃丁日又肛一肛他。人渣男还找来两个路人男一起肛好友男一种我上了两个人你再被两个人上我们不就扯平了吗的概念。好友男哭哭叫人骗人渣男说自己死了逃到国外。几年后人渣男得知好友男没死就天天守在好友男公司门口卖苦情。从日本每天寄给他道歉信得知好友男被自己害换上接触恐惧症还说:“哭哭人家可以去势只要当你的狗就好了。”(谷阿莫变声配音)好友男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全文完。

看完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不要跟人渣来往否则死都摆脱不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