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师傅门前桃花多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师傅门前桃花多读后感10篇

2018-07-01 04:45: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师傅门前桃花多读后感10篇

  《师傅门前桃花多》是一本由准拟佳期著作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5.00元,页数:2014-6-1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师傅门前桃花多》读后感(一):两块石头恋爱

  《师傅门前桃花多》读来诙谐幽默,让人觉得这世间似乎没有什么不可以拿来说笑的!正如这世间原本没有生命一样,所有的一切都是在不确定性产生,《师傅门前桃花多》以两块石头的恋爱为基础,为我们讲述了一场神仙之间的风花雪月的故事,只不过是这风花雪月中的故事的男女主角一个是谪仙般的人物、一个是除了吃就知道吃不懂风情为何物的人物,然而就是这样两个人物傲然天上人间,无人敢惹!原因在哪里?在实力!这让我不禁想起,当年的孙悟空固然能够上天入地但还是太弱了,谁让他不是战神而是斗战圣佛呢!

  有人谈情说爱自然就有人作陪衬黯然神伤,战神的绰约风姿让魔女、神女无一例外地爱上了他,千百万年来为他争风吃醋、为他不嫁,最终仍然是黯然销魂,这就是爱情真正的爱情是容不得第三者的,何况想要插入两块石头之间,那更是不可能事情

  《师傅门前桃花多》的线索很多,作者在驾驭时有时也让人觉得毫无由头,比如战神最初找到醒醒的时候感觉就是玄幻之极,当然这本身就是玄幻类的小说,但还是觉得太突兀了!但也或许是作者埋下的一个伏笔,在以吃为生命责任的醒醒极度渴望吃到那个包子的时候被战神带走,可想醒醒心中该有多么的遗憾!这也是她跟了战神之后一直心心念念那个包子的原因,果然是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

  一部完全是以嬉笑为主题的玄幻小说,似乎牵扯不到思想深度,我们只需跟着作者的思路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就可以!因为这是一本快餐主义下的消遣类小说!

  《师傅门前桃花多》读后感(二):萌萌滴师傅和徒弟

  准拟佳期这次带来的《师傅门前桃花多》,可谓是众多仙侠爱情小说中的极品,作者独到构思细腻的笔法,从人到仙,从主角到配角,从形象性格,每一个都刻画的十分到位,特别是作者笔下的他们,语言十分夸张,有趣,读起来让人哈哈大笑,但是笑过之后,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开始人心里酸酸的,后来又是甜甜的。

  神女醒醒奉旨下凡历劫,却被好友一脚踹下云端,没有想到这个历动,本以为再不济也是个王侯将相,结果成了乞丐。她的师傅说过这辈子做过的最丧尽天良的事情就是捡了她,师傅让她好好学,三个月后考入丐帮。我的天呢,原来这个丐帮也得考试加入啊呀,真不容易。师傅一直没有给她取名,名字不过是代号,要来何用,人死之后,一切都浮云。禅理啊呀,名言名理,看得我一个劲的点头,这个师傅别看是个乞丐,理论也是大大的高啊呀。结果后来醒醒知道,师傅啊呀,目不识丁,苦想几日也就放弃了。哈哈,这个师傅真是逗。

  最为有意思的,没有想到的是醒醒出门要饭,竟然能被名震六界的战神苍衣强行捡了回去,并且做了他的唯一的弟子。但是醒醒执着于要饭这个行业,苍衣在回答徒弟还管饭的时候,醒醒终于欢喜欢的叫了师傅。可是这个师傅的桃花,也太多了啊呀,魔族的公主,火神的后裔龙族的公主......这些烂桃花,真是太多了.可是为何师傅这样冷冷对待醒醒呢?这个修仙的路途真是太坎坷了,唯一的好处,就是醒醒可以吃饱,可以望着自己帅气师傅,这个醒醒的这口水流的,惨不忍睹

  百年一次的名剑大会,师傅为何在蝉联了二十几届的冠军后,就不再参加了?那么苍衣对醒醒是什么的心态,醒醒在与师傅的日日相处中,会日久生情吗?那师傅和徒弟的恋情,在这个天界会被认同吗?人仙相恋,还是魔仙相恋,会有结果吗?作者一环一环相扣,从下凡历劫开始,引出醒醒师傅苍衣,从而写出前生前世,因因果果,因果循环。爱着,偷偷藏在心中,却不知对方是否认同,爱着,却承受着,因为爱着,所以愿为对方付出一付。“喜欢一个人,他若开心,于你来说便是天晴”这种跨越种族的爱情自古以来是不被认同,不得果的,苍衣和醒醒,是以命换命才有了今天的种种。一世一轮回,那种等待滋味,是承受的苦,也是爱着的甜,因为爱着他,因为爱着她,爱的个种滋味,怕是只有当事者才能体会

  最为喜欢配角里的小骚,是个招人喜欢的角色哟,小骚啊呀,就是那个红烧肉,哈哈,太有喜感了,因为爱吃,连名字就是美食,不得不说,准拟佳期这篇新作太招人爱啦。

  最后作者还奉上的苏音的番外,苏音和司命星君种种因缘。总之是个喜文,看着开心哟。就连那封面可爱的Q版醒醒被画的简直就是书中原版啊呀,这Q版师傅苍衣,也是萌萌哒。

  《师傅门前桃花多》读后感(三):吃货当神仙,这样真的合适嘛!

  可以总结为远古的两块石头修成上神的奋斗史吗!还是远古上神!虽然故事曲折情节丰满,但是看完后不久你就会弱弱的发现根本就是两块石头骗得上神封号的剧情好吗!

  【最初的最初】

  “汝与我修行万年,为何还是石头?”“口水擦擦,流到我身上了。”洪荒之中这两块石头,历经万年之后,一块已修行成玉,另一块却还只是石头。

  又是万年,高傲玉飞升成男仙,几经侃侃,男仙苍玉带着石头修建了宫殿,将石头日夜泡在玉泉水

  再一个万年过去的某一天,这块石头也飞升了,苍玉说,“从今天开始,你叫浣篱。”从此,他便是她的师傅。

  战神苍衣带着他的徒弟浣篱修行,可是浣篱仍是胸无大志,和当初那块石头一般散漫。误将魔族公主原身的小灵芝捡回后,共同给她取名重灵雪,三人与太上老君过了一段开心的日子

  这一章以苍衣一剑刺穿浣篱心脏翻篇。

  【如果可以重来】

  浣篱被苍衣击中后一缕魂魄被啸黎帝君所救,以结魂灯点在已有身孕的夫人床前,成了他的女儿

  长到三千岁后的浣篱下凡间历劫,却生为了乞丐。乞丐还是和当年的石头一般,胸无大志,觉得考进丐帮后能让师傅吃饱就行。却被突然出现的战神苍衣掳走,强行要收为徒弟。当然乞丐也是有骨气的,修仙有什么用?不要修仙!然得知管饭以后却心安理得的留下来修仙了,这一世,他给她取名曰醒醒。

  “醒醒,这六界之中,能将穷奇砸醒的,你也算第一人。”

  浣篱:“大胆!你敢来我师父这儿偷床!”

  司命:“让开,我偷床不偷人!”

  苍衣:“皮囊不过是表象,切莫太过在意。”

  浣篱:“师父的意思是,亲吻也没有关系?因为是皮囊?”

  【最后的最后】

  天君:“战神醒醒,你若一意孤行,做出此等有伟伦常、潜规则徒弟的事情,我神界是不会坐视不理的!”

  醒醒:“当心我造反!”

  天君:“百年好合!”

  苍衣:“夫人睡了。”

  浣篱:“睡了是你,我是醒醒。”

  遇见这么个吃货徒弟,就算是远古上神也该无奈吧!可是,这个吃货却是心心念念只要师傅不要天下!此前已为天下负她的苍玉,到底要怎样来弥补呢!以此种种,一路欢脱,甚至在读到应该伤心地方都还是觉得很欢脱,也许是书里当下各式网络流行语出没频繁,看起来简直根本停不下来!然后就会发现,闹腾了几千年,最后两人都成了远古上神,这两个货真的不是来骗封号的吗!?另可以有红烧肉的番外么!红烧肉好萌的!好期待

  不出意外是一个过程曲折的美好故事,作者笔下浣篱苍衣重灵雪和太上老君四人共处那段时光,却是印象最为深刻的:爱人在身边,好友环绕,不需要担心温饱问题,也没有肩负苍生的责任,一切只随心即可。

  在这燥热的夏季,这么一本轻松搞笑的小说,也够清凉一夏了。当然也有些小问题,且不做深究,自然不会有人因为夏天蚊子而整个夏天都不快乐

  《师傅门前桃花多》读后感(四):萌萌哒

  《师傅门前桃花多》,光从名字上看,就知道一定又是一个幽默搞笑的故事,只是很担心作者是否有驾驭这类文的能力,又能否在欢乐中还原读者一个真实可信的故事。

  《师傅门前桃花多》的故事从女主角醒醒下凡历劫开始,司命星君误打误撞的一脚将这位倒霉的神女一下子从原本至少王侯将相一下子落差到了乞丐。对于要饭这个行业,醒醒无疑还是个新人,直到遇到了犹如谪仙的师傅战神苍衣,事实上,师傅确实是神仙来着。醒醒和苍衣的故事就此展开。

  故事以修炼为引线,期间穿插着师傅苍衣的各种桃花,什么魔族的公主啦,火神的后裔啦,甚至神族的公主,可怜的醒醒一路走来,挨了无数的明刀暗箭,几度遇险,幸而师傅苍衣一路相护,再加上各种靠谱不靠谱的好友损友,随着醒醒修炼的精进,一个大家都退避三舍秘密逐渐浮出水面,前世的记忆,万年的纠葛,仙魔恋的代价,一切的一切似乎又回到原点,只是这一次,故事将有一个不一样的结局

  看过太多前世今生的故事,大多开始不易,过程艰辛。《师傅门前桃花多》的故事,从开始就搞笑登场,中间稍有虐恋也很快翻过,从始至终故事贯穿着萌萌哒的感觉,配角尤其增色不少,比如我最爱的小骚,在东荒被小公主缠上那段“他额头上的青筋暴起,却还是笑盈盈的说:“我真的会打死你!””笑翻全场

  这是一本搞笑的仙魔恋的故事,故事非常简单,过程亦不是复杂,所以喜欢看虐恋文的读者可以飘过,不过个人觉得,忽略各种较真合理不合理,故事确实是萌萌哒,值得一看。

  《师傅门前桃花多》读后感(五):三生石畔伴三生

  三千情思绕,他再世轮回,跨万里江山,款款而来。然一个高高在上谪仙存在,一个简单粗条不解风物,追逐的路上谁都不曾将爱情勘破。

  “修仙有啥好?管饭不?”“师傅这样的神,放屁与否?”悟道一月,她惊觉“原来吃饭不一定就拉屎”就是美如浣篱山在她看来像芝麻糊,美如谪仙的师傅像煎饼果子有力心跳就像下馄饨一样好听,给凶兽穷奇改名“红烧肉”……从某种程度来看,醒醒就是一单细胞生物,欢脱可爱、简单纯美的形象跃然纸上情爱与她简直天荒夜谈。

  然而总有一个人愿意为她默默相守与付出。当她小气抱怨浣篱山太冷时,他总是耐心解说这样的寒冷可保她青春年华,却不曾道知她内在败絮残破的身体已经支撑不起她的损耗;当她飞升时固执撤去金刚罩时,他会飞身相扑,七十一道天雷加身却只是换取她命星长一点的时光;只是她法术低微沽名钓誉单空有一身荣光时,他不惜珍宝笼络天后、几度违逆天君,却只是希望上神的尊荣能使她和自己平等站在一起,不予人垢病。

  值得?全部神魔都觉得不值得,唯独只有他懂得——“那三年没有你的光阴,我一个人是有多……孤寂”!曾经,因为天命难遗,因为铁规无情。为苍生,他一剑斩断昔日恩爱情深,弃她于无尽黑暗;为世道,他选择最铁血的针芒相对,舍她命换取百年太平

  世人都道他无心无情,却不知忘川之下日夜的锥心刺痛。好容易终于等到她再世为人,这一生就算她一身败絮要他散尽修为以命补命,就算逆天改命,他只为她而来。一如那十几万年以前一样:无尽的日夜、无尽的寂寞里,还是石头的他们已经懂得这一生他们要相伴相依,不离不弃。

  如果我愿意

  忘记你

  就像忘记了四季颜色

  春蚕死夏木凋敝秋风紧致冬雪枝

  如果你愿意

  我可以

  独守这千年冰封万年孤寂

  待你归来予我此生灿漫千紫

  如果你欢喜

  我愿意

  三生相伴,不为苍生不为神

  记住离别时我们相约最初最美的事

  《师傅门前桃花多》读后感(六):自古萌文欢乐多

  看古言萌文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捉急自己的智商,不用担心故事接下去会不会虐,当然也不用担心男主和女主不会在一起。如果萌文的语言考究一点儿,行文流畅一点儿,情节紧凑一点儿,那么这绝壁是一场轻松愉快的体验了。《师傅门前桃花多》这本书,女主醒醒小盆友果真是蠢萌蠢萌的,惹出不少笑料,一个肉包,一句“管饭么”简直贯穿全文。泥垢!

  我觉得这神仙之所以称之为神仙,不说什么长生不老、上天入地,那主要就是没什么欲念,懂得如何控制自己。但倘若控制不住,那便是神仙所谓的心魔,和凡人又有什么区别。现在想起来,倒是前世入了魔的浣篱更对我胃口一些,要什么就争什么,欲望和爱念都坦坦荡荡。认准了,便两眼一抹黑地往前走,万劫不复又怕什么,多帅气,多痛快

  又到了来聊聊萌文男一二三四的时候了!

  一袭蓝白长袍的战神苍衣,一身妖冶艳红的红烧肉,一夜白头的司命星君……都挺有爱的。不过,我最喜欢的居然是木梁,准确地说我是喜欢苏莫胤。(别跟我提师傅,太TM完美了!所以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木梁这个角色的设计比男主苍衣有意思,他从一个略痴傻的楞头乞丐,到不知自己情之所钟的贵门公子,最后回归到被一株红梅深情绑架了的铸剑上神显尧,真是应了句越苦逼越惹人爱啊。

  “她在等一个人,只有我能帮她。而我在等一个人,只有她能帮我。我们何乐而不为?”苏莫胤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通透洒脱。苏莫胤的感情才正是应了那句,我爱你,与你无关。他走过许多名山大川,看过无数的美景,吃过数不胜数的美味,最爱的却是肉包子。不知道是不是有一种痴情,叫做不知不觉?

  当然,这还不是这个角色最出彩的地方,最出彩的一顿话出现在苏莫胤重新飞升为铸剑上神,对女主说的一番告白:“红梅依赖我,因为她害怕寂寞,我是唯一一个可以陪她的人。早就超脱了爱情,她可以为我跳下铸剑炉,我也可以为她跳下诛仙台轮回转世。我们轮回,一次次的寻找,若是不找个理由,怎么能够坚持下去,所以她说爱我,我说爱她。我们曾经以为那就是真的爱……”

  这话说得多通透,多残忍。因为寂寞将相依为命错当成爱情的理由,却发现那不是自己想要的。

  可是,除了爱,我们又要拿什么来抗住消磨?

  我们都太寂寞了,以为自以为的就可以是爱情,但即便当年如何生死相许,到头来也逃不过悲剧的翻云覆雨手。

  一个欢乐的大结局,又需要多少悲剧来铺垫?这本书里醒醒和苍衣的爱情终得到的圆满,若非有那么多配角的爱而不得,情深不寿,又怎会叫人觉得已如意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