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苇渡江
这里的屄是个浩大而美好的意象,承载这意象的是无所不至、大到无边的灵魂:死亡是永不落幕的宏大背景,这多么令人悲伤!好在我灵魂里有热烈的情与曼妙的思,供我品酌、挥扬,使我忘伤!这使我忘伤的,亦使我断肠。最使人快乐的也注定最使人忧伤!生与死、别与离的宿命,如江湖辽阔,渺小如苇的我却乘着灵魂飞渡过江。
素女经的意境自上面的诗句里抽芽、生长,长至又伤又香。
田小明是伤与香纠缠的主要对象。
田小明与生俱来的伤,便是那巨大的莫名的笼罩感。田小明在异性的肉香里沉溺,一次次登顶极乐,让灵魂随着极乐排空一切、飞渡生死、淹没那巨大的莫名的笼罩感。然而,极乐不能恒在,当极乐的潮水退去,肉身归于平凡,灵魂再度落回生死,再度被时空禁锢。于是,更巨大更莫名的笼罩感袭来,田小明因此陷入更大的伤,需要更大的极乐来带他排空一切、飞渡生死、淹没这更巨大更莫名的笼罩感。于是,他又去寻找更大的更移魂夺魄的香。
自此,伤香更替,循环不已。
素女经里,田小明一开始所奉行的“一苇渡江”,是用肉身的极乐淹没灵魂,淹没灵魂里的忧伤与死亡,而非打败。不能打败忧伤与死亡,是因为田小明所得到的极乐,不能像忧伤与死亡一样不朽。
没有下体,我也可以燃烧你
《素女经》封面上有两句诗:没有心脏,我也可以思念你;没有下体,我也可以燃烧你。
《素女经》正文208页,万美玉说田小明不用下体也可以使她高潮。
这两句诗和一句话蕴含道理如下:灵魂大过肉身,爱大于性;灵魂与爱可达不朽,肉身与性不能。
肉身有肉身的极乐,灵魂亦有灵魂的极乐。
性是肉身追寻极乐的通道,爱是灵魂探索极乐的秘径。
田小明认为,肉身被某个肉身吸引、激活、登顶极乐,源自两个肉身之间,基因编码的组合方式的相契。
如果肉身果真由编码组成,那么比肉身复杂万倍的灵魂,就该由比肉身编码复杂万倍的编码来构造。
多数时候,美女总是能激发直男本能的欢愉。这说明,美女与直男之间肉身编码相合,能够轻易相吸相引、擦出火花。但,这一对对相吸相引、擦出火花的男男女女,却未必相爱。
为什么肉体的共欢总是易得,灵魂的相爱总是很难?
因为灵魂的编码比肉体的编码复杂得多,于是,实现灵魂相爱与肉体共欢的比例是万分之一,万万分之一。
灵魂越丰富、深邃的人,越不容易与其他的灵魂共鸣,越不容易与其他的灵魂共鸣,也就越孤独,越孤独,也就越热爱用极乐来淹没灵魂,离绝一切苦。
田小明的女神不止一个,田小明与所有女神都能登顶极乐。说明但凡美的,即使不能契合他的灵魂编码,也大多能吻合他的肉身编码。在众多女神里,只有一位美到了极致,美成了田小明灵魂里的一块玉。田小明对她不止有性,还有爱,田小明的爱,使这位女神,像玉一样拥有了不老的光泽。作者给这个女神取了一个动听的名字,叫万美玉,作者给她取这样一个名字,是想用这名字的字义告诉读者,这个女人对于田小明来说,如同万里挑一的美玉。
这位终极女神的编码,不光肉体,还有灵魂,与田小明完全契合、丝丝入扣。
因为灵魂高度相悦、抵死相缠,所以,彼此的生命密码被开启,贡荼利尼被唤醒;也所以,田小明能够用灵魂代替肉身去意淫对方,与对方精神做爱,使对方渐次燃烧、渐达极乐,然后在极乐中与对方灵魂合一、共入涅槃、离绝生死!
至此,忧伤与死亡,被田小明用“没有下体也能燃烧你”的极乐打败。
灵魂的极乐不止能排空一切、飞渡生死、淹没与生俱来的巨大的莫名的笼罩感,还能让人在极乐中探入灵魂深处,看见灵魂深处盛开的不朽的虚无与存在,看见不朽的虚无与存在里充盈着的不朽的慈悲与智慧,最后还陪人随着这不朽的虚无与存在、不朽的慈悲与智慧,在灵魂深处抵达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