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Scrum精髓》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Scrum精髓》读后感10篇

2022-05-21 02:09:5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Scrum精髓》读后感10篇

  《Scrum精髓》是一本由Kenneth Rubin著作,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CNY 79.00,页数:446,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Scrum精髓》读后感(一):互联网敏捷开发敏捷测试与传统模式相比的优势

  我们都知道敏捷这个词意味着,快和变,行动要快,要适应经常发生的变化。传统模式向敏捷模式转变需要借助一些资源,《Scrum精髓》这本书正好是敏捷转型必须借助的一本很便宜又很实用的资源,敏捷的好处不言而喻。

  敏捷开发和敏捷测试目前是各大互联网公司和一些传统企业正在实施的开发和测试模式,这种敏捷方式极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和开发测试效率,虽然敏捷需要遵循一些模式上的流程,比如,user story以及user story 拆分,站例会,retrospective meeting(回顾会议),迭代,scrum team,scrum master, Product owner 等等角色和定义,这些角色正是敏捷团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套体系,每个角色的分工定义不同,敏捷对一个开发和测试团队的影响很多,加快了开发和测试之间的沟通,以及问题的快速解决,敏捷迭代的周期对不同的user story可以定义不同的迭代周期,一个迭代实现的task有很多,迭代与迭代之间的任务可以灵活分配,一个迭代完成正常情况下是需要有回顾会议的,可以发现这个迭代中的一些好的的和不完善的地方,有助于下个迭代去提高和改进,包括技术方面的,团队成员沟通,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合作方面的等等,一个user story完成后会发现,敏捷团队成员都成长了,有很大的提高。

  总之,敏捷转型适用于各种亟需转型的公司,亟需提高生产力,适应快速变化环境的公司,推荐这本实用的敏捷书籍《Scrum精髓》

  《Scrum精髓》读后感(二):很不错的书,愿景、实践都有涉及

  敏捷,就是通过快速有节奏的反馈,来解决一个个复杂域的不确定性问题。 书中提及的原则,scrum框架和角色,和各种反馈的实践,都可以指导现代软件工程的开展。 不过具体实践也要看团队,看人,在具体的团队和项目中展开,还需要一些循序渐进的过程和引导。

  《Scrum精髓》读后感(三):目前读过的最好的scrum方面的著作

  研读了不少scrum方面的书,感觉这是最好的一本。

  crum的概念看起来很简单,但正是因为概念简单,很多情况下软件团队看了些网页,读了几篇文章,就认为自己掌握了scrum,然后急于操作,做了backlog,搞了站会,就认为自己已经是agile,已经是scrum了,然后忽然发现好像实施”scrum“中有很多疑惑,好像”scrum“非常不适合自己的复杂的项目。

  我就是这样,直到读了这本书...

  我们团队承担了很多不同类型系统的开发任务,前期看了”硝烟中的scrum和XP“、”用户故事与敏捷方法“在加上一些网页后,都觉得自己理解了scrum,就开始懵懵懂懂的实践起来,做了一段,心里充满了疑问,难道scrum只适合那些简单的小项目?

  疑惑中找了一堆书看,看来看去那些书里都是在重复的介绍那些简单的scrum概念,用一些很简单的项目来讲解,边看边觉得书中描述的方法似乎无法同我们的复杂项目场景挂起来。直到读了”scrum精髓“,才真正了摸到如何在复杂项目组合、复杂项目、大型团队应用中应用scrum的方向。

  crum精髓深入解析了scrum原则,之后对各种实践进行深入的辨析和介绍,感觉对实操的指导意义很强。理解了原理,在scrum实践的过程中就能做出各种正确的判断,找到合适的方案。

  大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