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数人死于贪婪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多数人死于贪婪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7-04 05:0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多数人死于贪婪经典读后感10篇

  《多数人死于贪婪》是一本由慕容雪村著作,九州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80,页数:24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多数人死于贪婪》读后感(一):欲无止境 ——《多数人死于贪婪》,关于我们想要的

  欲无止境

  ——《多数人死于贪婪》,关于我们想要的

  如果有一天,一个没什么欲望年轻人,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成为掌控一切的富翁……作为一个假设,很多喜欢探讨人性作家都在故事的开头写下了这样的设定严肃如马克·吐温的《百万英镑》、通俗如韩国电影《双面君王》,甚至在那些写给小大人和尚纯真的大小孩的《多啦A梦》和《阿拉丁》里面,都关于那种突然之间可以呼风唤雨魔力疯狂

  似乎人们的欲望是最不值得探究的。因为几乎在每一个讲述权利金钱的故事里面,都会有为之痴魔的疯狂的影子。希望能够获得永恒青春的囚禁了长发姑娘的女巫,渴望永葆权力帝国江山的秦始皇,血红玛丽、德库拉的暗夜里尖亮的獠牙不能触碰光明世界,沉睡在大金字塔地下寂寞木乃伊……人类文明史和外传上面,满满赘述着这样的故事。欲望在疯长,永无止境

  《多数人死于贪婪》讲述的也是这样的人类原罪。在这个神奇的没有信仰国度里面,人们崇拜金钱能够带来的奢靡感受千金一笑不过是最低级的方法一掷千金买的不过是一阵穿在身上的淡淡的香味乡野壮年劳力几代人的产出,不过是城市某个高楼大厦写字楼里一个白领肩上一个小小的香包。人们追逐品牌附加值与其说是品牌的内涵,不如说是它们的名字停留在别人心中的那种妒忌的疯长的草。TA们试图化身成为各种符号

  普通人为那些数字狂热,而不再热爱生活中最渺小不过的幸福。这也许就是这个疯狂的世界最为令人悲伤真实。人们一旦拥有这样的机会,就会如同慕容雪村笔下那个在小酒馆当中接受了一支价值连城钢笔年轻人一般,被诱惑,而最终进入欲望的深渊

  人们在追逐什么呢?

  从在城市里面立足有一个小小的家,到为了房贷车子名牌、一个更高的位置,他们变得贪婪,或者更为贪婪。他们放弃曾经拥有满足感,情人温柔也抵不过拥有金钱的人账户上几张粉红色的纸,被生生带走去了那个更加狂热的拥有黄金色彩地方

  人人在这个时代都是赌徒,仿佛下一个瞬间他们就能够变身成为另一个掌控一切的人,不过是鲜血灵魂代价,另一个人手中那无上的财宝就可以变身成为囊中之物——一轮一轮,生生不息地被替代进追逐和被贪欲吞噬的循环往复世间之路。《死神君》里,人们向恶魔许下三个愿望,用灵魂作为交换;没有人可以抵挡住不许下第三个愿望的诱惑,因为这才是悲哀的人性啊——人们在做赌博,《多数人死于贪婪》就是这场赌博的现场直播,它让我们见识了人性的疯狂和贪婪,也正是因为这最后被大火吞噬的贪婪,将更多的人性烧醒。

  可是废墟之上开出的花朵还会不会是同样的悲伤呢?

  欲无止境。

  我们最终在与自己心魔搏斗。

  y 林怿

  2014-6-20 20:56:54

  写于御庭园

  《多数人死于贪婪》读后感(二):钱好像空气《多数人死于贪婪》

  钱好像空气《多数人死于贪婪》

  钱很重要,但是能比空气更重要吗?可是我们为了钱往往不惜一起代价。却忘记了,最重要的往往是没有得到的东西,当你得到了,就不那么重要了。钱就好像是空气,只是生活的必须,够用就好,没必要拥有太多,多到你驾驭不了。是的,其实每个人能够驾驭的金钱是有限度的,超过了,你会发现,钱也能变成地狱

  看过几本慕容雪村的书,很喜欢,这一本也不错,挺有特点的,每一个章节都是用一个奢侈品的品牌做标题,在故事中都会提到这个品牌,最后还有一个科普,告诉你这个品牌到底价值几何。这本书就是这样充满了钱的味道,从头到尾,都是。不过作者却并不是要说钱有多么好,而是在给你揭示出一个我们平时看不到的,有钱人的世界,看看有钱人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那是我们的理想,我们的梦想,那么就进入这个梦里面,看看,如果你有钱了会过一种什么样的生活,会怎么挥霍这花不完的财富。故事一直围绕着一个小小的小白领,遇到了一个超级大款,大款一次一次找到他,从送他万宝龙钢笔开始,两个人的生活就不断发生交集。读者也在期待着大款为什么要总是帮助这个小白领。

  不过故事的结尾却有点太魔幻现实主义了,老实说,没太看懂,神灯啊,复仇啊,演戏啊,书啊,回忆啊,好像看明白了,却又感觉作者没说透,就到了最后,后面的后记好像百科辞典的东西,到底是怎么回事我真没弄清楚

  不过那么多碎片都在透露出同一种东西,那就是作者在前面塑造出的那个美轮美奂的金钱堆积成的宫殿,原来并不美好,紧紧跟着金钱的是贪婪、欲望、占有、攥取、欺骗……当财富变得越来越多的生活,人类的欲望也变得越来越膨胀,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被那些急剧膨胀的欲望所吞噬,亲情爱情友情、权利都改变了味道,钱可以买到一切,只是买到以后,也就把一切都改变了,改变成另一种东西,爱情变成了性,亲情变成了价值,友谊变成了生意,权利变成了交易

  金钱不仅仅能够买到一切还改变了一切。当一切都用钱来计算时候,你会发现那些用钱买不到的东西,原来才是你最想要的,最重要的东西。

  《多数人死于贪婪》读后感(三):贪心不足蛇吞象

  贪心不足蛇吞象,读了这本《大多数人死于贪婪》自然而然会想到这句话。

  主人公是个典型的四无屌丝青年,无工作、无存款、无房产、无汽车,所幸还有个暂时不嫌弃他能凑合过着的爱得不太强烈女朋友,和大多数这个岁数的青年一样,他时刻都梦想着一夜暴富。机缘巧合之下,他遇到一个来路不明的亿万富豪,在欲望和金钱的诱惑下,他一步步走向深渊,徘徊,而后万劫不复。而表哥这个折腾了一辈子最后只剩下一个零的线,是另一条副线,仿佛他在前行路上一盏路边时明时暗的灯,在他坚守穷困底线时时时刺激暗示指引他,直到他走上那条大多数人想选的路。

  从诡异开端,我读得心情都还算比较平缓,仿佛只是看一个蹩脚底层男青年背负着沉重的生活压力遥不可及的梦想,一步步的蹒跚走来,就如我们当初一样。一边看一边心想着:那些穷困潦倒,那些分分合合,那些生活烦恼,其实谁又没有过呢?当然作为“过来人”,对于他的坎坷越是如此不屑,就越是关心,读的兴致也就更高。但最后,当故事走到贝奇行宫,亿万富豪那个惊悚的故事,真真的令人心惊、心悸心痛,很难想象,即便如此,听过故事之后,屌丝青年还是走上了毁灭之路。人的欲望是无穷的,贪心不足,自然灭亡。

  曾经我也和他一样茫然的独自面对繁华都市,每天坐着三小时公交车穿梭于市中心和郊区之间,只为了区区两千块的工资,那时候,每天都会经过一座连接市郊的窄桥,每天都会堵车很久,桥头有一间很大的“百佳超市”,每天我就坐在车窗边上看着超市里拎着大小袋子走向附近小区的人们,向身边比我更穷困的同事说出我的梦想——买一所这样的房子,住进去,每天去超市买菜,过正常人的生活。很多年过去了,现在的我有了好几所房子,成了一个每天都可以去超市买菜的平凡女人,我很庆幸自己在追逐另一所房子的路上突然觉得累了,想放下了,然后安守现在的生活,我知道这样一味的追逐下去房子会越来越多,而我却不会有时间去买菜煮饭品尝。

  这本书的意义,对我而言,就在于让我反思自己走过的路,然后暗自庆幸,珍惜生活中的当下。以及,很多用不上的奢饰品知识普及。对于其他读此书的人来说,不同年纪经历心境,相比思考维度都会不同,但想必那残酷结局对于每个人都会是一个警示。莫忘初衷,莫忘初衷。

  《多数人死于贪婪》读后感(四):我仅仅想看一个故事

  慕容雪村最出名小说是《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大约出版在十年前。某人上大学的时候读过,一直向我我推荐。前一阵子,我也是无聊,听了一半的电子书。《天堂向左,深圳向右》我没有看过,紧接着就读到了这本《多数人死于贪婪》。我觉得至少这反应了一个作者十年来的某种嬗变,或者也别整那么高深,就是慕容雪村这个人在这十年内的变化——他的思想境界可能不在拘泥于平凡人生死情爱,虽然那种调侃的笔法几乎未变,但是,他一定是思考过很多走过很多地方,他想给你讲出点高深的东西来——问题在于,网络小说的写法如何和这种高深的思想内涵实现无缝对接

  如果略过那篇长的简直不像后记的后记,这小说无疑是抓人的。哪怕就是年轻人和富豪最后变得你我不分,自己玩死自己,然后在烈焰中也好,在地底下三百米也好,是吃老鼠变得疯癫也好还是最后自己吃了自己也罢,小说如果就到此处戛然而止,我觉得恰到好处,但是如果仅仅到此处,怕是大多数人还抓不住雪村哥的要领。我们可以这样理解——这是一个发生在城市中的玄幻故事;或许也可以这样理解——这大概就是某个蛇精病无聊的再做白日梦;如果理解的深入一点也可以这么看待——人么,知足得了,能穿五块钱的袜子最后不要穿五千块钱的袜子,剩下的四千九百九十五你可以捐给希望工程嘛!我觉得思想觉悟至多就到此为止,谁会延伸出来整个人类整个宇宙的贪欲?大概慕容雪村也想到这一点了,所以不遗余力的写了篇长后记,振聋发聩的告诫贪婪的人类——贪婪必将导致灭亡。其实,这也没错,然而,这就和之前的那个故事产生了点脱节的感觉,让那个故事变得没有那么神秘。没有那么吸引人了。

  让我说说最后后记中的“贪婪”吧,有些数据有些事实,怕是无需作家来罗列,我们自己也清楚明了,但是人类的贪婪不是地球单一个人的贪婪,很多时候单一个人对人类的贪婪无能为力。不过你要告诉我,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那我也没辙。理论上来说是成立的,只有我们人人都不贪婪,节约水资源不去乱砍乱伐不去滥杀野生动物——理论上成立,但是现实可行吗?所以,大而空的告诉我们去珍惜这个地球,让那种“狂妄自大卑鄙无耻,自夸聪明浅薄无知,口称仁德却嗜血成性,它极度危险,极度贪婪,极度残忍,它拆毁时间,屠杀生灵,与一切逝去的事物为敌,也与一切未来为敌,却自诩是宇宙的良心。”的动物贪欲灭绝,我觉得真的不如等待这种动物自然灭绝来的更容易。所以,我倾向于小说缩小下范围或者紧锁下视界,就来讨论单一个人的贪欲有怎么样?一个人的贪欲恰恰折射了整个人类的贪欲。我们就来讲一个年轻人是怎么疯狂的想要钱,是怎么样陷入了一个同样疯狂的富翁的圈套,他们怎么样的做了贪婪的奴隶,最后又怎么被贪婪折磨的似疯似颠,其实,这样也不错。

  这个世界的大多数人是无法控制自己的贪欲的,人类没有贪婪的欲望或许不称之为人类,但是有些人有信仰,哪怕就是相信“头上三尺有神明‘,哪怕就是道德良知在控制自己,总有人不是贪婪的奴隶,总有人安于平淡的生活。那些真正死于贪婪的大多数,我想他们并不认为自己死于贪婪。贪婪是看不见的,也是不被承认的,是卑鄙者的墓志铭

  小说读的过瘾,但是我不想思考那么艰辛无奈的问题。

  《多数人死于贪婪》读后感(五):穷的只剩下了钱

  网络小说,大多数被称为YY小说,这是因为在小说中,主人公都是人中龙凤,多才多艺,《星星中的你》中的“都教授”就是集大成之作,而此类小说大多令读者读起来“倍儿爽”,但读完后已不记得任何内容,这就好比精神中的意淫纯粹是满足观感上的愉悦。而作为70后的网络作家慕容雪村,则用极其夸张的笔墨和具有个人特色黑色幽默,将人性中的阴暗面显露无疑,其作品犹如一面哈哈镜,照出了西装革履背后的扭曲嘴脸。《多数人死于贪婪》一书中大量描述极尽奢华的生活,用二十一种奢侈品为索引,镶嵌出金碧辉煌声色犬马,空留读者在其中“拔剑四顾心茫然”。

  如今心灵鸡汤中都会写道:“金钱换得不了幸福”、“随着财富的增加,幸福满足度就越低”、“幸福和贫穷无关”等等,这些话常常出现在自我安慰或在他人面前体现清高场合,但是大多数人是不信的。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有钱能使鬼推磨”这些话,是深深镌刻在很多人的基因当中的。即使空白如纸的婴孩,从出生起就不断接受富有和贫穷的比较,好好学习是因为“书中自有黄金屋”,考大学找工作都是统统为了赚更多的钱,笑贫不笑娼嘛。然后呢,就没有然后了。这也许怪不了我们,怪父母给我们这样的成长灌输,怪社会形成了金钱崇拜的价值体系

  有人好心说道,“金钱是魔鬼”,也就有人反驳,“那就让我投身撒旦的怀抱”。《多数人死于贪婪》就将这种爱财心理放大到极致,亿万富翁用财富编织成了难以抗拒的陷阱,诱使“穷屌丝”心甘情愿面带微笑的走向地狱,这是因为人的贪本能。宝马女说,宁在宝马中哭,不在自行车后笑。那么,如果拿生命作为拥有财富的代价呢?只要不是疯子,都会说,“不,死了再有钱都没用”。这是因为人的生本能。那么在贪和生之间,我们还拥有什么来面对财富的选择呢?

  我想,这就是理性。造物主使人注定不平等,高矮胖瘦,环境差异,智力差异…但却公平的赐予每个人一种能力——理性,这也就是人和动物的最大差别。关键在于,这项每个人都拥有的潜力是否被激活,即自我觉醒。中国人爱说眼见为实,没亲身经历,总难以感同身受。而小说就犹如回放他人生活的默片,给人提供反思的素材。有人说,慕容雪村这部书的写作手法是荒诞的,我恰恰认为,“为一百万出卖爱人”“为钱杀弟”“为钱杀父杀母”等事例再真实不过。也许我们在暗地嘲笑书中主人公的贪婪和麻木的同时,也该察觉自己每天是否也正在做金钱的奴隶。

  换个角度而言,金钱、权力如此受到推崇,也是因为其本身具有可量化性。在功利主义甚嚣尘上的今天,那些理想、自由、追求等名词统统划归为虚无主义。世界犹如一台巨型计算机,人类个体犹如整齐划一的代码,在既定规则中运行着上帝编写的程序。可是,几十万年集结成的智慧结晶,真的让人类沦落到了听凭摆布的境地吗?不甘沉沦的声音总是时刻充当时代的噪声,在敲打和提醒那些逐步丧失人性或理性的躯体,但往往被那些上帝的帮凶,当做bug一样驱逐出去。时代的悲哀莫过于此。

  文/卢育涛 2014.06.15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