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敏感小心翼翼。
人要自信,人要自我,可是自信和自我真的可以靠自己一人建立吗?聪明敏感的叶藏,洞悉一切按照人们接受方式讨好他人,但他们喜欢的不是真正的自己。在那些仅有的流露出真实自己的交会中,曲解,不被认同,是他意料之中却摧垮了他。
在黑暗中待久了,不相信光明
话说回来,人真的有自我这个东西吗?跟积极阳光的人一起时会觉得自己积极阳光,跟阴郁的人一起竟也会看到阴郁的自己,听人讲佛经竟觉得自己可能有点佛性,做着自己暂且相信的事把大部分时间花在自己身上,感到厌倦再找其他的事情体验着不同的事情发现不同的自己,有的时候也会好奇带着这么多碎片最后自己究竟会发现什么,发现的东西就能叫做自我了吗?
有的时候看一些故事会觉得血淋淋,主人公身上的悲惨特质在自己身上也能找到一点,所幸自己没有如此深陷其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